人氣 535

中國經濟數據將揭曉 李克強:Q3經濟好於預期

#經濟 #中國 #李克強 #指標 #理財

記者鍾寧/綜合報導

中國第3季經濟數據將於下周揭曉,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昨(11)日表示,第3季各項重要指標趨穩,好於預期,中國完全有能力保持中高速增長,邁向中高端水平。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昨(11)日表示,第3季各項重要指標趨穩,好於預期,中國完全有能力保持中高速增長,邁向中高端水平。

李克強昨在澳門召開的中葡論壇第5屆部長級會議開幕式上致詞,針對中國的總體經濟、債務問題、房市過熱、就業率等議題提出看法。

近期中國政府將陸續公布9月份貿易、通貨膨脹、物價、投資、工業生產等多項經濟數據,其中,19日將公布的中國第3季GDP成長率備受市場關注。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中國GDP成長率為6.7%。

李克強表示,進入第3季,消費和服務業對經濟增長的貢獻率穩步提升,一些前期出現疲弱或下滑的重要指標穩定向好,其中,工業增速、企業效益、投資部分尤其是民間投資止跌回穩,好於預期,尤其9月份的失業率低於5%,為近年來首次。

李克強並強調,中國完全有能力保持中高速增長,邁向中高端水平。近期中國多項經濟數據報喜,國際投行也轉趨樂觀。ING預估,下半年增速將從6.5%升至6.8%,全年增速則由6.6%升至6.7%;澳新銀行的預估也同樣為6.7%;摩根士丹利日前則指出,大宗商品近期看漲,顯露中國經濟反彈的苗頭。

談及債務問題,李克強指出,中國的債務風險總體是可控的,主要問題是債務結構不太均衡,而中國政府的負債率只有16%,在世界主要經濟體中較低,且主要用於建設而非福利方面,大部分屬於有回報機制的資產性債務,以內債為主,債務風險可能性較小。

針對中國一線城市房市過熱情形,李克強表示,將加強地方政府的主體責任,因城因地施策,保障居民基本住房需求,促進房市穩定健康發展,守住不發生系統性、區域性金融風險底線。

在貨幣政策方面,李克強表示,中國的貨幣政策是穩健的,流動性保持合理的充裕,商業銀行的資本充足率和撥備覆蓋率高,風險彌補和吸收損失的能力較強,下一步將要提高直接融資比重,推進企業兼併重組,降低非金融類企業的槓桿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