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864

淡水老街違停多 停車場空蕩蕩

#地方 #新北 #淡水 #老街 #停車場 #違停 #拖吊

記者吳文良/淡水報導

新北市政府耗資近7千萬元新建文化機車立體停車場,專供到淡水老街遊客停放機車,從元旦收費,但淡水警方當天中午在老街一個小時就拖吊41輛,開單告發58件,而停車場則是空蕩蕩、使用率極低。

違規停放隨處可見。(記者吳文良/攝影)

淡水警方警告,即日起逢例假日將於淡水老街加強違規停放機車拖吊和告發,希望遊客能多騎1百多公尺,將車停到文化停車場,免得車被拖吊。

文化停車場就在老街馬偕頭像往上約1百公尺的斜坡,是市府運用停管基金,於三民汽車停車場對面的坡地興建,地上4層至地下1層共提供427格機車停車位、20格電動機車充電格位及122格自行車停車位。元旦起按次計費每次10元,月租只要120元。

交通局停管科表示,日前機車只有30輛次停放,探究使用不夠踴躍原因,可能是機車族「便宜行事」亂停車。

警方表示,為兼顧商圈發展及行車便利,淡水老街的機車停車採單月停單號側、雙月停雙號側,平日停車狀況還好,但逢例假日大量遊客湧入,機車停車格供不應求。

警方自上午8時至晚上8時編派警力進行交通整頓,但外來的遊客不熟悉環境,往往違規停車造成行人通行困難。

交通局考慮製作指示標誌導引機車前往停放,也會採「違停一輛拖一輛」的強力取締,甚至減少老街路邊停車格位,將機車逼往停車場停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