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28

4月失業給付申請 逾十年新高

#失業給付 #勞保局 #疫情 #無薪假 #居家 #地方
工商時報記者邱琮皓/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今年以來威脅世界各國,衝擊產業與勞動力市場,勞動部20日公布最新的失業給付統計,4月的初次認定申請件數為1萬1,254件,創下2009年9月以來的新高紀錄,而初次認定核付件數為9,550件,也寫下2010年3月以來的新高。
 
勞動部勞保局官員解釋,申請件數、核付件數會有這差距,主要是因為失業勞工在就業服務站遞件申請後、到核付之間的日期差,「這些申請案件多數都會核准,會反映到下個月的核付統計」。
 
4月失業給付申請逾十年新高。中時報系資料照
行政院長蘇貞昌(後左)2日前往1988紓困振興專線暨1955勞工紓困專線客服中心視察。(郭吉銓攝)
 
據勞動部統計,4月初次認定申請件數為1萬1,254件,初次認定核付件數為9,550件,而勞動部也啟動相關機制,近二月安排職訓人數也突破千人,為2017年3月以來的新高。
 
勞保局表示,失業給付每月按申請人離職辦理本保險退保的當月起前六個月平均月投保薪資60%發給,自申請人向公立就業服務機構辦理求職登記的第15日起算;而且被保險人非自願離職退保後,在請領失業給付期間,有受其扶養的眷屬者,包含無工作收入的配偶、未成年子女或身心障礙子女,每一人按申請人離職辦理本保險退保之當月起前六個月平均月投保薪資10%加給給付,最多計至20%。
 
另外,如果申請人在受領失業給付期間另有工作者,其每月工作收入未超過基本工資者,其該月工作收入加上失業給付的總額,超過其平均月投保薪資80%部分,應自失業給付中扣除,若總額低於基本工資者,則不予扣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