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41

疫情緩 防疫酒精產線下周退場

#地方 #酒精 #防疫 #生產線 #台菸酒公司
工商時報記者林昱均/台北報導
 
台菸酒公司20日指出,隨疫情趨緩,台菸酒階段性任務已完成,29日起將陸續關閉六大廠的防疫酒精產線,回歸生產一般產品,如宜蘭酒廠將轉回生產紅露酒,但台菸酒仍會委外代工、訂做75%乾洗手酒精,預計6月底上市。
 
台菸酒認為,自今年2月初至今,台菸酒已生產超過1,800萬瓶酒精,可涵蓋多數國人需求,加上現在疫情緩和後,台菸酒倉庫、四大超商、全聯、美聯社等都還有大量庫存、供應無虞。
 
台菸酒防疫階段性任務完成,下周將關閉防疫酒精產線。圖/中時資料照
台菸酒防疫階段性任務完成,下周將關閉防疫酒精產線。圖/本報資料照片
 
台菸酒副總廖志堅強調,停產防疫酒精只是回歸到正常生產步調,如果國家有需求,台菸酒產線也能立刻轉做防疫酒精,等於是「隨call隨到」。
 
後疫情時期,廖志堅表示,國人養成衛生習慣,出門都會帶一瓶隨身瓶酒精,為迎合市場需求,台菸酒未來改與代工廠商接洽合作,將提供配方及原料給對方推出60ml乾洗手產品,內容物為75%防疫酒精與芳香精油,並改為塑膠瓶包裝、調整價格,最快6月底上架。他指出,已有民間業者提出衛福部證明,盼能購買原料產製酒精,預計將原料賣給業者,由民間來接棒生產。
 
此外,廖志堅表示,台菸酒的520總統就職紀念酒銷售情況相當亮眼,以台啤特釀「淬」而言,總銷量已超過24萬罐,限量1萬瓶的OMAR單一麥芽威士忌特別款一上架就幾乎秒殺,僅剩酒專、超商手上的漏網之魚。
 
另三款總統就職紀念酒為6萬瓶玉尊峰頂台灣威士忌特別版、6萬瓶玉山台灣原窖10年陳高、4.5萬瓶玉泉珍藏30年陳紹,目前預購數量多在萬瓶以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