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2

酒精成分、口罩外盒標示不全 新北首波查獲3起違規案件

#地方 #政策 #疫情 #防疫 #口罩 #酒精 #稽查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為在疫情期間維持重要民生及防疫物資價量平穩,新北市政府啟動民生物資物價平穩小組,25日於樹林區查獲一起醫療用口罩外盒包裝標示不全案件,製造業者未依規定標示許可證字號,現場查封33盒口罩,後續全案將移請口罩製造商所轄台南市衛生局辦理,經查證屬實,最高可裁處100萬元之罰鍰。
 
新北市民生物資物價平穩小組於24日成立,隨即在25日與調查局展開稽查行動,由消保官帶隊市刑大、衛生局、經發局、農業局,併隨同調查局對樹林及板橋3處酒精及口罩販賣業者稽查,查獲3起違規案件,其中2起屬於酒精成分標示不全,將依商品標示法要求業者限期改正,屆期不改正將處2萬元以上、20萬元以下罰鍰。
 
物價平穩小組稽查板橋一處賣場酒精。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物價平穩小組稽查板橋一處賣場酒精。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另外,也另查獲一起醫療用口罩包裝外盒,未依醫療器材管理法規定標示許可證字號,現場查封尚未販售之33盒口罩,於26日蒐集確認相關事證後,將移請口罩製造商所轄台南市衛生局查辦,若查證屬實,恐吃上100萬元罰鍰。
 
物價平穩小組表示,醫用口罩屬於醫療器材,藥用酒精多屬於乙類成藥,皆需清楚標示成分及許可證字號等,民眾在購買前可先確認外包裝是否有標示清楚,避免買到不合規定商品。此外,物價平穩小組已針對近期民生或防疫需求較高的物資,請轄內賣場增加門市補貨上架頻率,相關酒精、泡麵等物資,民眾無須搶購。
 
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表示,民眾如發現有疑似趁機哄抬價格、囤積及其他不法情形,請撥打1950通報專線,物價平穩小組接獲後即會啟動稽查並移由檢調偵辦,並以《刑法》或《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等來打擊非法,最高將裁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500萬元以下罰金,維護民眾權益。
 
物價平穩小組查封未符合標示規定之醫療用口罩。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物價平穩小組查封未符合標示規定之醫療用口罩。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