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1

菜價崩盤 雲林農民耕鋤止血

#蔬菜 #菜價 #北農 #雲林 #地方

聯合報 記者陳雅玲/雲林縣報導

因應菜價低迷、北農持續休市,雲林縣政府已啟動預冷、耕鋤、促銷等措施,縣長李進勇昨天前往二崙視察預冷作業,強調會傾全力保障菜農基本收益,已有農民登記耕鋤,希望菜價不再下探。

李進勇昨天到二崙鄉果菜生產合作社視察蔬菜預冷作業,他表示,縣府即日起至15日止,補助共同運銷農民團體加購貯存冷藏葉菜類預冷作業費用,由縣府、農民團體及農民各負擔三分之一,換算農民每件蔬菜預冷費用只需負擔15元。

因應菜價低迷、北農持續休市,雲林縣政府已啟動預冷、耕鋤、促銷等措施,不少農民選擇耕鋤止血

為平穩菜價,李進勇表示,縣府已向農委會爭取耕鋤補助,自即日起啟動耕鋤作業,每公頃補助7萬5千元,有意耕鋤的農民10日前可到各農會或合作社場登記,中央若未挹注,縣府將動用預備金支應。

農民關秉陞面臨菜價低迷,選擇耕鋤,他表示,種植的油菜、清江菜均已可採收,受到北農休市影響,拍賣價暴跌,扣除管銷、紙箱等成本,甚至可能倒貼,乾脆耕鋤止血。

二崙鄉農會秘書吳曜宇表示,昨天已有6名農民登記耕鋤補助,面積0.6公頃,並不算多,因為多數農民尚不知已有耕鋤補助,有些農民提前自行耕鋤也不符補助資格,農會已加強產地宣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