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73

菜農嗆北農交易有漏洞 北農澄清交易公開透明

#地方 #北農 #菜價

聯合報記者莊琇閔╱即時報導

今年北農被質疑拍賣菜價偏低,一名李姓菜農日前上政論節目指出,今年7月3日將菜送到北農後,同一區的油菜可賣1公斤46元,隔天竟剩下一公斤2元。一樣的蚵白菜,寄到台北的一般行口1公斤有34元,北農只剩8元,隔天又變成20元。他不解去其他的行口價格都很好,為何去北農就某一天特別低?

李姓菜農也從雲林二崙由遠端監控看北農如何拍賣蔬菜,他發現北農應是每天凌晨3點20分開始拍賣蔬果,但3點不到就有人把菜拖走了。他質疑,這些菜未經拍賣,就直接賣給菜販,蔬菜的價格到底如何定出?

李姓菜農翻攝遠端監看北農拍賣現場,發現凌晨3點不到,即有人拖走二崙農會的菜。(圖/翻攝Lin bay好油臉書)

李姓菜農對此向北農反應,得到回應為那是預約交易品項,經現場作業人員與業者點交確認後,即須拖離現場,以利卸貨空間再利用。另也有貨運司機將貨品卸錯位置,作業人員通知拖運,請其幫忙將貨品搬運至正確區域。有的是行口自行所到之貨件,經作業人員核對,其件數、重量、等級確定無誤後即可拖離。但他對此痛批,完全官方的制式回應。

北農主秘路全利回應,今年7月初李姓菜農的葉菜拍賣價格低,經查是他的貨品水傷品質不佳,以致價格較低。

李先生所揭露拍賣前先行搬離二崙鄉農會貨品錄影日期為今年8月21日凌晨2時49分。經查當日確有二崙鄉農會預約交易貨品,貨品在3時30分拍賣前承銷人驗貨無誤、拍賣員點交後,承銷人即請電動車送貨人員先行搬離送至採購車,所以才顯示拍賣前先行搬離貨品的錄影畫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