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44

名僧爆涉吸毒自拍男男性愛 志工:他是佛教界老鼠屎

#地方 #彩虹妹妹 #崇佛寺 #開泓法師

聯合報 記者范榮達/綜合報導

苗栗縣一名謝姓法師(39歲)遭爆料涉嫌吸毒,並大量自拍他與弟子男男性愛影片,刑事警察局中部打擊犯罪中心今天會同苗栗警方到苗栗縣公館鄉、頭份市佛寺搜索,並約談他帶回中打調查,警方證實有查獲毒品,但數量與種類有待釐清。

公館鄉的這家佛寺歷史有40年以上,平日附近居民及信徒會到寺內參拜,寺方在佛誕等節日會辦理法會,志工、信眾及鄰居今天對於謝姓法師爆出醜事,都不覺得意外,志工說,謝姓法師住在佛寺附近,從小就叛逆,常跟在已故的開山住持身邊,並與開山住持養女、佛寺第二代管理人謝姓小姐情同兄妹。

苗栗縣公館鄉佛寺今年9月搬離的謝姓法師,遭爆料涉醜事。(記者范榮達/攝影)苗栗縣公館鄉佛寺今年9月搬離的謝姓法師,遭爆料涉醜事。記者范榮達/攝影

志工指出,謝姓法師聰穎,曾到大陸進修,被視為佛法精進,一度在佛教界享有地位,但私生活不檢點,2013年起數次遭警方查獲涉嫌吸食安非他命,1年前謝姓法師與弟子同住在公館鄉佛寺的3樓,就有醜聞傳出,寺方數度以不守戒律,請謝姓法師與弟子離開,並向佛教界反映,但都不了了之。

今年6月左右,佛寺接獲爆料謝姓法師自拍男男性愛影片,甚至有一段影片謝姓法師疑似邊吸毒邊交歡,相當不堪,謝姓法師才於9月16日搬離,頭份市的佛寺疑似不知情,收留謝姓法師。

一名在公館鄉佛寺超過廿多年志工表示,開山住持過世10多年,她生前為了建寺,相當省吃儉用,1件衣服破了又補,補了又破,也只有信徒到佛寺才捨得開燈,讓人印象深刻,謝姓法師拍的性愛影片,檢視背景應該不是在佛寺內,謝姓法師是老鼠屎,希望不要連累佛寺的清譽。

部分信徒及鄰居認為謝姓法師可能是盛名壓力下脫軌的行為,但早先就有聽聞出狀況,但佛寺內部事務,外人也不便多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