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44

三局處列管案逾期率高 柯文哲內部會議痛罵:管理鬆散

#地方 #台大醫師 #柯文哲 #文化局 #都發局 #捷運局

聯合報 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台大醫師出身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也把醫院管理學搬進北市府,每天早上固定召開晨會,只要局處有問題都可以來「掛號」,4年下來,市長室列管案件多達8800多件,數量驚人也讓柯文哲相當自豪。不過柯文哲日前卻在市政會議上,點名捷運局、都發局與文化局等三局處,質疑這三局處列管案件逾期率高,反映局處管理鬆散,要求盡速改善。

據了解,柯文哲日前在市政會議上主動提及「市長室列管案件」,並點名未能依預定日期完成即屬逾期,去年逾期率前3名分別捷運局、都發局與文化局,要求權管局處於成案時即應評估,行就行,不行就不行,切忌到期前才反映。

柯文哲點名捷運局、都發局與文化局等三局處,質疑這三局處列管案件逾期率高,反映局處管理鬆散,要求盡速改善。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杜建重攝影 柯文哲點名捷運局、都發局與文化局等三局處,質疑這三局處列管案件逾期率高,反映局處管理鬆散,要求盡速改善。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杜建重攝影

柯文哲還說,逾期率代表紀律問題,逾期率偏高反映局處管理鬆散,逾期多年案件請局處儘速評估是否停辦或銷案。

此外,柯文哲也點名,逾期率0%的單位分別有衛生局、地政局、人事處、消防局,代表這些單位的首長重視紀錄,要求相關局處密切注意,強調北市府將進入數字管理時代,提升目標管理能力。

對此,北市府都發局總工邵琇珮表示,黃局長已於局務會議中,向各位同仁轉達柯市長的交代事項,由於市長室列管案件處理情形不盡理想,未來都發局副局長每週將定期檢討列管案件,以及加速辦理。

捷運局主秘王偉表示,捷運局列管案件因為涉及權益分配,需要來回溝通與協調的時間,至於無法在要求期限內完成的問題會再改進,後續會加強努力。

文化局則表示,會針對問題改善,就效率、問題癥結等方式,都會有效提出改善方向,針對府級策略方向凝聚共識,分階段逐年改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