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67

10萬人擠爆北港

#地方 #北港 #媽祖過境 #白沙屯媽祖

記者許素惠/雲林報導

全國歷史最悠久、步行最遠的苗栗通霄白沙屯媽祖經過5天、200多公里徒步進香,2日上午終於抵達北港,10多萬信徒隨香,擠爆北港街頭,在長達2公里的陣頭引領下進朝天宮安座,今日凌晨1點半刈火後起駕回鑾。

進香刈火 凌晨回鑾白沙屯媽祖鑾駕一進入北港,先駐駕北辰派出所前,縣長李進勇、副議長蘇俊豪、北港鎮長張勝智與朝天宮董事長蔡? 等恭迎聖駕,現場人山人海夾道恭迎,虔誠信眾更大排長龍等候鑽轎下,祈求媽祖保佑,鑾駕所到之處,信眾亦步亦趨隨行在後,沿途信眾設香案祭拜,10幾萬信徒擠爆北港街頭。

神轎在報馬仔引導下,緩緩往北港市區前進,浩浩蕩蕩的人潮和陣頭延綿數公里,市區摩肩接踵、鑼鼓喧天,還有人出動吊車,以高達60公尺的長串高空鞭炮迎接。

鑽轎下 信眾排長龍白沙屯媽祖鑾駕三進三出廟門安座後,接著下午3時舉行謝天祭禮拜天公大典,預計於今日凌晨1點半舉行進香刈火後,啟程回通霄白沙屯,往返共跋涉12天11夜。

李進勇表示,白沙屯媽祖至北港朝天宮進香已有200多年歷史,信徒不分男女老少徒步來回400多公里,沒有既定路程、也沒有預定的休息地點,行程都由擲筊決定,路線則由媽祖踩轎決定,為國家級無形文化資產。

而北港是花燈原鄉,亦是珍貴的文化資產,兩者相得益彰,歡迎信眾抽空踏訪2017台灣燈會北港燈區賞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