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82

冷空氣快要掰掰 明天氣大幅回暖

#交通 #氣象 #冷氣團 #溫度 #氣象局

記者王彩鸝╱即時報導

今天受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各地早晚氣溫偏低,中南部日夜溫差大。中央氣象局表示,明天(4日)輻射冷卻影響,清晨氣溫仍低,但白天起強烈大陸冷氣團減弱,氣溫回升,西半部日夜溫差大;明後天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

今天受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各地早晚氣溫偏低,中南部日夜溫差大。(圖/聯合新聞網)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洩天機教室」專欄指出,昨晚(23:30)淡水降至8.7度,是這波平地的最低氣溫,其他地方則因為風力稍大、「輻射冷卻效應」受到破壞,氣溫就沒那麼低。

他根據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 冷空氣最強時間已過,今天白天陽光加熱,感覺較為舒適,北台灣高溫約可回升至19、20度左右,中南部更高;入夜輻射冷卻效應,將使氣溫再下降。

明天清晨中部以北沿海空曠地區仍在12、13度左右,還是要適時增添衣物、以免受寒。周五至周日,氣溫逐日回升、白天明顯回暖;周六西半部的高溫約在24度至27度,周日更達25至27度,日夜溫差超過10度。

水情告急,但這波冷空氣、水氣少,今天至周日西半部晴朗穩定;東半部多雲,降雨機率不高、若有雨也會很零星。 吳德榮指出,下周一至周三(6至8日),又要受鋒面及大陸冷氣團 (或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東半部轉有雨、氣溫下降;目前模擬資料顯示,其最低溫雖不如前兩波低,但水氣很多,北台灣將再轉為「濕冷」的天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