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

白沙屯媽祖進香恐破25萬人 民俗專家提醒首日最要注意這件事

#地方 #新奇 #白沙屯媽祖
聯合報記者游振昇/台中報導
 
白沙屯媽祖進香18日凌晨起駕,民俗專家、台中教育大學副教授林茂賢提醒,依去年情形,第一天人潮多,食物供應可能不足,沿途便利商店食品也會被搶購一空,他建議要跟隨的學生最好自備簡單乾糧,將食物留給需要的人。
 
林茂賢在臉書表示,國家重要民俗文化資產白沙屯媽祖進香,3月18凌晨起駕,今年報名人數已達18萬人,加上未報名參加者,進香人數將超過25萬人,他說依去年情形,第一天將因人潮眾多,食物供應可能會不足,沿途便利商店食品也會被會搶購一空。
 
白沙屯媽祖每年繞境吸引很多人跟隨,沿途會有許多溫韾感人畫面。圖/聯合資料照片
白沙屯媽祖每年繞境吸引很多人跟隨,沿途會有許多溫韾感人畫面。圖/聯合資料照片
 
他建議想參加進香隊伍的學生自備簡單乾糧,將食物留給需要的人,也建議有意供食的信眾,可選擇起駕日或周末、周日人潮最多時供應。
 
林茂賢表示,想體驗一日隨香的學生,建議搭乘火車到白沙屯火車站,再跟著神轎起駕隨行。預計天亮時會抵達苑裡火車站附近,預計周一下午在台中海線地區,他強調這是推測時間,學生可以搭區間車前往,媽祖駐駕後再搭車返回學校。
 
台中市清水警分局今天說明,白沙屯媽祖鑾轎預計18日下午4點抵達清水區,由清水警分局接駕,至19日上午12點許,由沙鹿區離開繼續往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