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51

葉匡時po文 高鐵預知藍綠版圖

#地方 #交通 #高鐵 #葉匡時 #殷琪 #高鐵時刻表

記者黃芮琪/台北報導

高鐵公司前董事長殷琪早知北藍南綠?交通部長葉匡時昨上午在臉書發表1張高鐵時刻表的照片,圖中顯示北上列車時刻採藍色設計,南下列車採綠色設計,圖說還幽了殷琪一默,寫道:「當初殷琪在決定高鐵識別系統時,顯然已知台灣是北藍南綠。」

葉匡時po文幽默表示,高鐵早已預知藍綠版圖。(好房資料中心)

跨年元旦連假昨天第一天,高鐵桃園站共有逾3萬人次旅客搭乘,打破今年中秋紀錄。(圖/好房資料照片)

葉匡時昨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到屏東考察鐵路高架化、新設快速道路與墾丁大街自行車與行人共用道等交通建設。一行人一早7時30分搭乘高鐵111車次前往左營,葉匡時在9時28分PO出「殷琪先知圖」,表示殷琪當初決定的企業識別系統顯然暗示了台灣南北藍綠分明的政黨意識。

該文張貼出3個小時,就吸引超過200人按讚。不過,針對葉匡時指出高鐵時刻表隱含政黨版圖,網友留言看法不一。

有人憂心該發言恐引發後遺症,也有網友誇葉匡時很逗趣:「我覺得部長細心觀察又幽默解讀,真聰明!」更有人跟著耍幽默發問:「部長,台中咧?」

高鐵董事長范志強聽聞葉匡時在臉書PO高鐵時刻表有政黨意識,露出相當傻眼的表情說:「2個字,無言!」還說:「這麼偉大的事情我不太了解。」

葉匡時事後表示,只是幽默一下。高鐵指出,該設計是依列車行駛「依山傍水」的特色,南下列車軌道靠山,所以用綠色,北上列車行駛靠海線,所以採藍色,營運初期南上、北上的車票顏色也有藍綠之分,後來才改成橘色,「與政壇藍綠考量無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