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03

西班牙青年湧入倫敦 找「錢」途

#寰宇 #倫敦 #英國 #失業 #工資 #生活費 #西班牙 #泡沫化

編譯彭淮棟/綜合報導

愈來愈多西班牙青年不堪國內居高不下的失業率,受工作遠景吸引,或為了學英文,而過海湧入倫敦,但他們跳出原有困境,經常又陷入一堆新難題。

不堪高失業率,越來越多西班牙青年過海湧入倫敦。(好房資料中心)

倫敦房產供給短缺推升房價,未來高成數房貸計畫恐引發泡沫復發。(圖/好房資料中心)

東歐人湧入英國,英國人要迎還是拒,辯論很多,西班牙年輕族群到來,大致上不曾引起太多注意。

去年有5萬1000多西班牙人來到英國,大多在34歲以下,成為僅次於波蘭人的第二大新到族群。巴塞隆納足球迷俱樂部倫敦分部會長馬納斯說:「過去兩年來,來這裡找前途和學英文的西班牙人大量增加。」和東歐人不同,西班牙年輕人前往英國,大多不是長住,而是看上英國比較好的遠景,等國內光景好轉就回家。

青年失業率高達55%

目前西班牙青年失業率高達55%。西班牙房市泡泡漲了十年,在2008年泡沫化,整個經濟一蹶難振。

馬納斯在英國已15年。他表示,新到的西班牙人主要20到30歲,「受過不錯的訓練,但在西班牙就是找不到工作」。

學英文 盼幫履歷加分

也有人的目標只是學英文。這樣的話,來倫敦也勝過去歐洲其他城市。

莎拉和馬克是一對情侶,去年10月在倫敦酒吧找到工作。22歲的莎拉是合格教師,男友有影音產品經歷,兩人如果要在各自的本行裡出頭,懂英語都能幫大忙。

23歲的馬克說:「我英文程度太差,在我這一行裡捧不到什麼好飯碗。」

物價高 一天工作12小時

倫敦活力充沛,都會性格也吸引人,就是生活費高。羅培茲的伴侶為一家大型時裝屋設計鞋子,能夠在財務上支援他,但他的生活用品必須使用廉價貨。

狄格娜說:「倫敦什麼都貴,交通,住宿,無一不貴。在這裡撐一個月就算不錯,我有些朋友沒撐這麼久。」她的辦法是努力工作,而且做兩個工作,幾乎一天都不休息。

馬克說:「在這裡,一天工作12到14小時是常事。」他在酒吧拿每小時6.31鎊(台幣315元)的最基本工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