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908

越髒亂賣越快! 英售屋廣告奇招逆襲

#寰宇 #租售 #居家 #英國 #售屋廣告 #房屋買賣

好房News記者曾鈴雅/外電編譯

傳統售屋廣告,業主或房仲通常會把房子加以整頓、照片拍得漂亮些,以提高待售屋的房價行情,吸引潛力買家的看屋意願。但隨著房價高漲,美美的售屋廣告反而讓買家對房價有距離感,產生太貴而買不起的心態;英國房仲業因此逆向操作,直接張貼髒亂不堪的待售屋原貌,標榜只要稍加整頓房子就能升值,讓潛在買家有撿便宜的感覺,反而更迅速就以開價順利售出!

滿屋子亂七八糟、堆滿雜物垃圾的售屋廣告,現今反而更吸引買家前來搶便宜。(截取自Daily Mail)

滿屋子凌亂骯髒、老舊失修的待售屋,向來是房仲的惡夢!過去這種待售屋房價會被看低,不但賣價拉不高,也會讓買方認為要花一大筆錢整修、難以想像自己入住這種不堪的環境,而失去看屋意願。不過隨著房價持續攀漲,在購屋成本提高下,現在比起裝潢漂亮但貴得高於行情,髒亂卻具有增值潛力的房子反而更吸引買家青睞;英國房仲直接將髒亂屋況做為售屋廣告,目的就是創造"有便宜可撿"的氛圍,吸引買方搶購。

購屋成本提高,使得髒亂卻具有增值潛力的房子反而更容易售出。(截取自Daily Mail)

位在倫敦近郊Tulse Hill就有一棟2房1廳的待售屋,開價28.5萬英鎊(約合1,433萬台幣),房仲直接就在售屋廣告使用滿屋垃圾的照片,不但整個客廳及房間的家具七零八落,廚房還囤積老舊的書籍衣物及垃圾,令人看了都覺得噁心;但是離倫敦很近,加上空間寬敞又附車庫,售價又比當地2房平均房價45萬英鎊(約合2,262萬台幣)便宜三分之一,所以對買家而言可以說是物超所值,因此一經標榜只要經過整理房子就能升值,很快就以開價售出了。

經過整理就能使房子增值,但專家建議仍要將地段、生活機能及整修成本列入考量。(截取自Daily Mail)

而另一則刊登在Zoopla房地產網站的售屋廣告,同樣也是滿屋子亂七八糟、堆滿雜物垃圾,但房子外觀是極具特色的紅磚房,且有3個寬敞的房間及後花園,加上開價只有11.5萬英鎊(約合578萬台幣),所以一經刊登一個月內,馬上就有14組潛在買家前來看屋,並在短短一個月內就以原開價售出。不願具名的買家甚至表示,這棟房子整修後具有一棟”宮殿”的價值,意謂這間房子具有很強的增值力。

由於房價高漲,使得過去乏人問津的怪怪屋也因房價相對低廉,成為現今房市的搶手貨;像之前台灣及法國也有屋主以類似的手法,在拍賣網站上以「鬼屋出價就談」、「一歐元起標」來兜售年修失修的老屋及凶宅,即使屋況很糟也照樣迅速售出。現今購屋意願低落,有意快速脫手變現的屋主,或許可以參考此種逆向操作的售屋手法,不過針對想買此種房子的民眾,專家建議仍要將地段、周遭生活機能及整修房子的成本列入考量,才能避免日後難以脫手轉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