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65

反空汙 中彰醫界聯盟催生節能法

#空汙 #反空汙 #節電 #節能法 #醫界

記者馮惠宜/台中報導

繼1217反空汙大遊行後,台中醫界聯盟、彰化醫界聯盟21日舉辦記者會,呼籲「節電、廢核、反空汙」,強調要降低空汙最快的方法就是節電,台中市醫界聯盟理事長蘇勳璧說,除《空汙法》外,還應針對節電,要有節能法。

台中市醫界聯盟理事長蘇勳璧(中)、前理事長高嘉君(左一)、台中市台中都診所協會理事長林恆立(右二)、彰化縣醫界聯盟理事長錢建文(左二)以及前任理事長蔡志宏(左一)召開記者會呼籲,節電才是解決空污最快速有效的方式。(馮惠宜攝)台中市醫界聯盟理事長蘇勳璧(中)、前理事長高嘉君(左一)、台中市台中都診所協會理事長林恆立(右二)、彰化縣醫界聯盟理事長錢建文(左二)以及前任理事長蔡志宏(左一)召開記者會呼籲,節電才是解決空污最快速有效的方式。(馮惠宜攝)

中市醫界聯盟理事長蘇勳璧、前理事長高嘉君、台中都診所協會理事長林恆立、彰化縣醫界聯盟理事長錢建文及前任理事長蔡志宏等5人,在台中通豪飯店召開記者會,從醫界觀點細述,節電才是解決空汙最快速、有效的方式。

錢建文說,台灣民生用電是全球第2低,工業用電則是全球第7低,全台灣人民付出健康成本,讓工業用電大戶有便宜電價;政府在明年制定尖峰費率政策,要降低缺電問題,他希望現在空汙嚴重時就應實施。

林恆立以韓國首爾透過自主再生能源、提升能源效率、公眾參與3個面向,在2年內減少1座核電廠的耗能,要全民一起來節電。

蔡志宏則說,台灣住宅用電不到2成,工業用電超過5成,低水電價、低汙染費,引進大量高耗能、高汙染、低加值的產業所致,只要政府讓這些產業升級轉型,即可減少1成以上總用電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