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194

相似度百分百 櫻木平交道台東也有

#地方 #新奇 #灌籃高手 #平交道 #台東 #太麻里

記者尤聰光/台東縣報導

知名動漫「灌籃高手」有幕男女主角在平交道相遇的場景,讓動漫迷印象深刻。眼尖民眾發現,台東也有相似度幾乎百分百的「櫻木平交道」,成為遊客朝聖、拍照的秘密基地。鐵道迷打趣說:「井上雄彥(作者)搞不好來過台東」。

有學生到台東太麻里平交道仿照留念。 (圖/尤聰光攝影)

有學生到台東太麻里平交道仿照留念。 (圖/尤聰光攝影)

動漫迷指出,「灌籃高手」裡赤木晴子向櫻木花道揮手的平交道,位在日本鎌倉高校前站旁,這幕畫面讓人印象深刻,還吸引不少台灣「灌籃迷」前往朝聖。其實,不用大老遠跑到日本,在台東太麻里就有「台版櫻木平交道」。

網友口中的「櫻木平交道」,就是南迴鐵路的太麻里平交道,從省道台九線轉入太麻里火車站後,往新興部落方向,約三百公尺就能看到;不只鐵軌、號誌等鐵路設施幾乎一模一樣,就連後方湛藍大海,和寧靜純樸的感覺都如出一轍。

「想不到台東也有卡通場景」,不少民眾看到太麻里鐵路平交道和灌籃高手鐵路平交道場景照片擺在一起,驚訝地直呼好像,詢問「這在哪裡?好想去看看」。

位處偏僻、原本鮮少人知道的太麻里平交道,因「台版櫻木平交道」名號傳開後,成為鐵道迷取景的秘密基地,近來常有人揪團前往,仿照「灌籃高手」的經典場景拍照留念。

鐵道迷林紓桓表示,「若多良是最美麗車站,太麻里平交道就是最美麗平交道」;漫畫迷吳桐皓打趣:說不定這就是「灌籃高手」取景的地方。他認為,這麼漂亮的平交道應該多多宣傳,讓大家知道台灣也有「灌籃高手台版平交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