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45

悲!餓死2月無人知 母子成腐屍

#地方 #母子 #餓死 #腐屍 #弱勢

記者宋柏誼、程遠述、喻文玟、白錫鏗/台中報導

中市后里區李姓婦人眼盲、瘖啞又重聽,她兒子有自閉、躁鬱傾向,母子相依為命生活清苦。李近兩個月前疑反鎖房內尋短,媽媽找不到兒子疑活活餓死;母子身亡近兩個月無人聞問,昨天才被人發現。

台電昨天派人到李家拆除電表時,發現母子雙亡的慘劇。 記者宋柏誼/攝影

警方調查,李家因未繳電費,台電催繳未果,昨派人拆電表時,看到七十二歲李婦陳屍屋外庭院報警。警方找消防人員破門,發現四十七歲李躺在床上已死亡。母子屍體都腐爛,沒明顯外傷,現場未找到遺書。

警方封鎖現場採證,李家磚造平房門窗未遭破壞,也沒打鬥痕跡,研判李疑自閉症發作,想到照顧母親壓力太大,反鎖房內暴斃;媽媽找不到兒子,吃光家中食物後餓死。檢察官相驗遺體排除他殺,擇日剖驗。

員警打開冰箱,裡面空空如也,連顆雞蛋都沒有,米缸也是空的,內心一陣心酸「怎麼會是這樣?」

李家已四個月沒繳水費三百五十八元,門口貼有水公司催繳單;屋外郵箱塞滿信件,曾有封掛號信沒人收,郵局還把送達通知書塞進信箱,請李婦到郵局領取。

鄰居前一陣子在李家附近聞到惡臭,以為是芋田雞屎肥料的氣味未起疑;郵差送信找不到人、水公司催繳不到水費派人拆水表也沒察覺,直到昨天台電人員去拆電表,才發現慘劇。

王姓鄰居說,李姓母子不太和人來往,兒子白天出外工作,鄰居曾去探視李母,她疑害怕,不斷用敲桌子等方式趕人;今年九月初曾見李母到屋外,但十月未領重陽津貼。李姓母子多日未現身,曾有人向員警反映但無下文。

李婦亡夫是上尉退休的榮民,台中榮服處總幹事李保旗說,李家清寒,今年六月曾去致贈端節慰問金,未看出母子有異樣。

台中社會局指出,李婦是多重障礙者,每月可領四千七百元生活補助金;李家近十年內未申請社會福利資源,因李母非獨居,未提供居家送餐等關懷服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