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62

皮包骨男童妹妹出生71天也猝死 嘉縣社會局:非外力

#地方 #男童 #餓死

聯合報 記者魯永明╱台北報導

台北市2歲男童涉嫌遭20歲林姓母親活活餓死,警方調查,男童出生後都在嘉義縣由外婆照顧,數日前才被帶到台北,由林女撫養,但生母疑似毫不關心,只因男童吵鬧聲大,就將兒子關在套房內廁所,疑似沒有餵食,慘遭活活餓死,全案警方朝遺棄致死罪嫌偵辦中。

嘉義縣政府社會局長劉志偉今天證實,男童還有一個妹妹,去年8月4日死亡,當時出生僅71天,相驗結果為自然死亡,非外力造成,當時進行家訪,發現哥哥發展遲緩,但身形與年齡相符,著手進行早療,直到今年5月8日,評估男童父親打零工,整個家趨於好轉,才結案。

台北市一名兩歲男童瘦成皮包骨,被發現在家中死亡,警方在現場調查。記者李承穎/攝影台北市一名兩歲男童瘦成皮包骨,被發現在家中死亡,警方在現場調查。記者李承穎/攝影

社工家訪評估,女嬰死亡非遭不當對待或凌虐,考量女嬰父母都未滿20歲的新手爸媽,對於照顧嬰幼兒經驗較為缺乏,故提供案父母一般性親職教育及育兒指導,並輔導案母節育。

社工也獲知女嬰家中還有一個哥哥,進行家訪,發現女嬰哥哥發展遲緩,評估有早療需求,協助林女帶男童到醫院做早療鑑定及復健服務等,對男童及母親家訪6次、電訪11次、網絡資源連結11次、一般親職教育2次、法律諮詢2次、陪同就醫、其他扶助5次、協助經濟補助申請物資8次、早療服務1次。

劉志偉說,女嬰和哥哥都是相同父母所生,女嬰去年6月16出生早產,出生後71天有36天住院,去年8月4日死亡,醫院通報社會局兒少保護案件,依據地檢署屍體證明書、檢驗報告書、解剖鑑定報告書影本,相驗結果女嬰為自然死亡,協助該個案到5月18日,評估林女生活穩定,社工也協助案主轉介早療發展中心及申請長期物資,評估案家暫無其他服務需求,因此結案,不知林女何時搬離嘉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