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93

9口擠7坪房 她樂觀面對人生

#地方 #林足娟 #小宅

聯合報 記者蔡容喬/高雄報導

35歲的林足娟短髮圓臉,看來有些稚氣,育有5名子女,一家人與小兒麻痺的大伯和腦麻小姑同住,9口人擠在內門山上7坪老舊磚造平房內,夫妻倆被生活與債務壓得喘不過氣,存款一度剩不到1千元,讓她曾離家出走。

林足娟(左二)樂觀面對人生困頓,大女兒林佩宜(右二)感念志工關懷幫助,已計畫大學要選填社工科系,未來回饋社會。 記者蔡容喬/攝影林足娟(左二)樂觀面對人生困頓,大女兒林佩宜(右二)感念志工關懷幫助,已計畫大學要選填社工科系,未來回饋社會。 記者蔡容喬/攝影

2年前慈濟到林足娟家訪視,介入關懷,也讓林開朗看人生,4名就學子女連續2年獲慈濟新芽獎學金,大女兒和三女兒每周到慈濟靜思堂上英文課輔,大女兒計畫大學念社工,老二、老三就讀護理,林足娟也希望擔任志工,一家人滿懷感謝,希望有機會回饋社會。

慈濟高雄分會昨舉辦歲末圍爐,邀弱勢家庭同度溫暖寒冬,林足娟因樂觀面對生命困境,獲頒人品典範。家中經營水果生意的她笑說,19歲就嫁給年紀相差14歲的丈夫,婚後生下5名子女,邊務農邊照顧生病家人,還要償還先生生意失敗欠下的債務,到工廠打工補貼家用,但她無怨無悔付出。

林足娟坦言,也有過低潮,曾因沉重經濟問題離家出走;公公忍痛賣掉5分多的山坡地,債務壓力終於逐漸減輕,所幸「人生沒有過不去的難關」,總有貴人出現化險為夷。

慈濟表示,前年經腦麻協會轉介接觸林足娟小姑及他們一家人,因磚房老舊、受損,除協助裝修房子安頓生病家人,也鼓勵4名就學的孩子到高雄靜思堂接受課輔。林樂觀面對人生的態度,也鼓勵許多身處困頓的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