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025

大直豪宅失色?賠2500萬不夠看 這間大虧逾3100萬

#多空 #租售 #大直 #豪宅 #賠售 #實價登錄 #聖荷西花園 #帝景水花園一期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大直是台北市著名的豪宅聚落,不少建案也主打水岸景觀,過去也常見高價交易紀錄,不過近期豪宅客似乎轉向,讓這區光芒不再,位在堤頂大道二段與基湖路周邊的建案,就有兩社區出現慘賠交易。
 
屋齡18年的建案「聖荷西花園」的頂樓戶,在102年時曾飆出單價110.6萬的高價,也是該社區的最高價,不過在109年8月轉手時,單價跌至87.6萬,跌幅達到19.23%,因為總坪數高達132.51坪,賠售金額高達2500萬。
 
位在大直的水岸豪宅,近期交易價格不如以往。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攝台北市景。好房網記者唐主桂攝
 
不過這並不是這個區域賠得最慘的建案,更靠近基隆河的水岸豪宅「帝景水花園一期」,12樓戶在103年12月購入時,每坪單價高達171.6萬,加上2個車位,總價高達2.2億,然而在109年4月轉手時,單價剩下不到150萬元,以總價1億8888萬元成交,大虧3112萬元。
 
不過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陳炳辰則認為,即使大直現今豪宅優勢比不上信義計畫區或大安森林公園周邊,但因過去有「代官山」、「輕井澤」等豪宅的交易亮點加持,加上名人居住效應,例如張忠謀、藝人林志穎等皆居住在此,或坐擁數間豪宅。因此仍舊能保有其特殊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