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70

淡水小黃貴30元 民怨不合理

#交通 #計程車 #理財 #淡水

記者譚宇哲/新北報導

新北計程車費率一市兩制,淡水、烏來、瑞芳等3區另訂費率,尤其淡水區計程車資不分長短程皆加收30元,多年來屢遭民眾詬病,卻始終無法改善。交通局表示,已多次建議計程車公會降價,遭對方以「降價無法生存」為由拒絕,建議民眾多搭大眾交通運輸工具。

新北市淡水區計程車基本運價從2005年開始增加30元,交通局雖在計程車招呼站旁設立告示牌,長年來仍引起不少消費者不滿,紛紛向民代和市府陳情,盼調降運價。(譚宇哲攝)新北市淡水區計程車基本運價從2005年開始增加30元,交通局雖在計程車招呼站旁設立告示牌,長年來仍引起不少消費者不滿,紛紛向民代和市府陳情,盼調降運價。(譚宇哲攝)

不論長短程 皆按表增收

淡水、烏來及瑞芳早年被列為「偏遠觀光區」,為補貼計程車遠程載客的回程成本,2005年11月15日起經台北縣交通局核准實施特定費率,其中烏來、瑞芳是固定路線固定費率,唯獨淡水是不論長短程,皆按表加收30元,雖皆有在捷運站周邊計程車招呼站立牌公告,仍引起爭議。

住淡水區竹圍的吳先生表示,「憑什麼多收30元!」淡水計程車資高昂已讓他不滿多年,他平常趕時間出門,常要從竹圍搭計程車到關渡,短短不過約4公里的路程,就硬是比其他地方貴了30元,長久下來也是一筆開銷,希望民代和市府重視,不要讓淡水人當冤大頭。

鄉親促調降 拒當冤大頭

市議員鄭宇恩表示,淡水計程車運價增收已超過10年,而大台北地區計程車費率也在2015年全面調升,難免讓民眾感覺車資特別貴,建議計程車業者可用先前調漲過的費率吸收部分成本,免收短程路線的30元運價。

市議員蔡葉偉認為,新北市其他偏遠地區並沒有像淡水這樣的計價方式,市府應要求業者檢討,尤其優先評估短程計費方式是否恢復一般計費。

「降價難生存」 公會拒絕

新北市計程車客運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鄭德文表示,過去曾多次針對消費者反映運價問題做檢討,多數計程車業者仍認為有必要維持現狀,以補貼跑長程偏遠路線的回程成本,至於針對短程載客免加收30元,會再與當地業者評估可行性。

交通局運輸管理科長林碧芬表示,市府每年都建議計程車公會調降價格,但對方皆以「降價無法生存」為由拒絕,未來將持續與公會溝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