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55

好玩卡擬四合一 玩遍全台

#政策 #觀光 #好玩卡 #理財

記者王思慧/台北報導

為推廣各地觀光,各縣市或區域發行好玩卡,目前已有四張卡,觀光局研擬將全台好玩卡整合,成為一張台灣好玩卡,計畫要在12月中公開發表,讓旅客一卡在手就能玩遍全台。

台東好玩卡(上)、中台灣好玩卡等現正發售中,提供旅客套裝或單品遊程。 圖/觀光局提供台東好玩卡(上)、中台灣好玩卡等現正發售中,提供旅客套裝或單品遊程。 圖/觀光局提供

觀光局指出,整合後的好玩卡就像加強版的悠遊卡,可用在食宿遊購行,也能搭乘公車,鼓勵遊客多使用大眾運輸工具,將來也有可能虛擬化,用手機就能選購好玩卡。觀光局說,好玩卡是由觀光局邀請各縣市提出計畫,再由中央提供補助,推廣至今已有「高屏澎好玩卡」、「宜蘭好玩卡」、「中台灣好玩卡」與「台東好玩卡」,今年則由最具豐富歷史與文化創意的台南發行「台南好玩卡」,還有「北北基好玩卡」。

每張好玩卡各有不同的價格,高屏澎好玩卡最低只要299元,宜蘭好玩卡最便宜239元,最貴的也有兩日遊、三千多元。觀光局統計,目前賣最好的是高屏澎好玩卡,包含澎湖、墾丁等熱門景點,到10月中已賣出6萬多張。好玩卡可經由旅行社購買,可選擇單項旅遊景點或套餐行程,包含食住遊購,受國外旅客或是自由行觀光客歡迎,不了解台灣的外國朋友買好玩卡,就能跟著行程玩。觀光局表示,目前好玩卡在「食宿遊購」上,只有不能用在「行」,未來將與悠遊卡、一卡通結合在一起,帶領遊客到全台各地旅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