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426

病患多診間不夠用 台中榮總新建門診大樓

#台中榮總 #醫療 #重症門診 #退輔會 #地方
好房News記者賴淑禎/台中報導
 
臺中市隨著都市發展逐漸繁榮,總人口數已超過270萬人,位居全台第三大城。近10年人口數就成長了近170萬人,這還不包含中部其他縣市的統計。隨之而來的醫療需求也就大幅成長,以目前臺中榮總醫院現有診間不足情形日益顯著,為提供民眾優質就醫環境,臺中榮總醫院著手規劃興建新門診大樓。並由退輔會主任委員董翔龍於25日上午主持新門診大樓動土典禮。預計未來興建完成後可增加診間數,也可以提升門診服務量,並改善原門診大樓候診空間品質以提升病患滿意度,擴大對中部地區之重症門診服務。
 
臺中榮總新門診大樓動工興建(記者賴淑禎攝)
 
臺中榮總院長李三剛表示,目前中榮單日的看診人次約6000~7000人,10年來單日看診人次就增加近1200人。原有的診間僅約130間,數量明顯不足。近年來門診人次居高不下,醫師每週看診診次受限,導致部份醫師單一診次求診人數偏高,醫師看診時間拉長,求診患者的候診時間也就更久。
 
既有門診大樓候診空間亦不夠寬敞,對於醫學中心多數的重症患者來說,本身的病痛加上狹小的候診空間及動輒數小時的候診時間,可說是多重煎熬。而不耐久候的結果亦造成情緒的起伏,長此以往則不利於醫病關係,醫療品質也將受到影響。
 
新門診大樓預計兩年半完工,規劃為地下三層、地上七層建築。規劃建置241個診間,整體設計上以病人為中心,同時兼顧醫護人員工作環境之舒適性,充分考量門診醫護人員所需之更衣室、休息室、會議室及自然採光、景觀,藉此舒緩醫護人員工作壓力,提高工作效率,也有助於提昇服務品質。
 
另外也規畫將地下三層樓設計為停車場,估計可增加250個停車位,藉此改善原有車位不足情形。更將原先連接各棟大樓的空中走廊延伸至台灣大道旁人行道,讓民眾可直接利用空中走廊前往婦幼大樓、住院大樓等。避開院內車道,體貼行人安全。門診作業遷入新大樓後,既有門診大樓騰出之空間,將得以陸續進行分區更新,新門診大樓與原門診大樓功能相結合,發揮最佳門診效能並賦予老舊建築新生命。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