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70

盧秀燕承諾 必在西屯設親子館

#地方 #台中市 #西屯區 #公托 #公幼 #親子館
中國時報記者陳世宗/台中報導
 
台中市西屯親子館前市府因土地使用問題向中央撤案。市長盧秀燕說,「一切以市民為優先!」西屯是台中人口第二大區,年輕家庭多,她承諾任內一定讓西屯有親子館,何厝市場是最合適地點;社會局長彭懷真強調,何厝市場符合耐震補強規定屬安全空間,市府於市場2樓空間規畫西屯親子館。
 
張廖乃綸說,前市長林佳龍任內曾說要在水湳經貿園區內興建親子館,後因讓售土地價差將近5億,市府無力負擔。西屯區6歲以下孩童高達2萬3800多人;希市府能讓出何厝市場2樓,即何安活動中心設置親子館。
 
台中市議員張廖乃綸爭取西屯區設公托,及公托、親子館進駐捷運場站。(陳世宗攝)
台中市議員張廖乃綸爭取西屯區設公托,及公托、親子館進駐捷運場站。(陳世宗攝)
 
盧秀燕表示,西屯是台中市第二大人口區,年輕家庭很多,別的地方有親子館,這個地方沒有親子館說不過去;她任內一定會設置,目前以何厝市場2樓最合適,市府一定以市民為優先。
 
張廖乃綸指出,西屯區寸土寸金,她希望市府除積極尋找閒置公共空間,也可讓公托、親子館進駐社會住宅甚至進駐捷運站;例如國安段社會住宅就應該盡快推動,並納入公托、親子館。
 
盧秀燕強調,社會住宅興建過去集中在某些區域,西屯區人口快速成長,須盡速規畫社宅,國安段周邊年輕家庭聚集是非常適合的地點;考慮年輕家庭的需求,捷運場站設公托、親子館都是未來趨勢,市府將會朝這個方向發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