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403

買房挑對鄰居很重要 他曝「這種人」恐讓房價下跌

#租售 #居家 #自住 #投資 #炒房 #鄰居 #流動率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買房租房時,除了注意房子本身狀況之外,鄰居素質也相當重要。有網友在PTT發文詢問,看房時,鄰居多為固定住戶是否重要?他指出這些鄰居是買來自己自住,而不是投資客買來放租或炒房的,鄰居流動率不會很大,較容易了解住戶之間的狀況,「但如果都是放租的,今天可能住的人還好,明天就變一個暴力分子還噪音製造戶」。
 
貼文一出,有位在社區擔任管理委員的網友分享他的經驗,「的確是租戶的問題會比較大一些,承租戶比較不會好好愛惜公物」,所以弄壞東西還是得花管理基金維修,因為不一定有證據能求償,外加房東不一定住在同社區,這些人對社區居住品質也不會太在意。
 
買房租房時,除了注意房子本身狀況之外,鄰居素質也相當重要。圖/擷自pixabay
有網友認為大樓逃生梯「只出不進」規定相當危險。圖/擷自pixabay
 
他指出,社區的管理優劣長期會影響居住品質,也勸想買房子的人,如果預算足夠,不建議購買投資客太多的社區,除了長期居住品質的影響,同時對於長遠的房價也會有影響。
 
前淡江大學產業經濟系副教授莊孟翰曾表示,租屋處比較常發生的問題像是,出入複雜、樓梯口狹窄、消防設備不足。但要注意到這種大樓,可能會有因為屋主擁有多戶,所以出租過程通常是交由仲介來處理,在住戶的篩選上可能比較沒那麼嚴格,出入人口會因此變得複雜。
 
莊孟翰建議,最基本應要先確認門禁安全,也就是一樓大門能否正常上鎖,能避免陌生人隨意出入,甚至可以在進住時更新或加裝房門的鎖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