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9

好困擾!提款機吐200元紙鈔花用被拒 還被誤當三倍券

#提款機 #紙鈔 #三倍券 #銀行 #振興 #居家 #地方
聯合報記者魯永明/嘉義縣報導
 
劉姓網友在臉書社群「嘉義市大小事」貼文說,上周在嘉市某銀行提款機領錢,按領百元卻吐出5張2百元鈔,拿到某店家訂壽桃被拒,再到某銀行也不收,最後到1家大賣場,一開始也被誤為三倍券2百元,她無奈說,「真想不懂,既然200元鈔票很少人願意使用,為何還要發行?」
 
劉姓網友說,「上周在中山路彰化銀行提款機提款,當時按領百元鈔,結果吐出來2百元鈔5張,第一次碰到,因在銀行領當下沒想太多,在寺廟投下1張2百元香油錢,關聖帝君聖誕去訂壽桃,店家拒收2百元鈔,老闆說,現在2百元鈔很少人使用,找給客人都不收,所以他也不收。
 
劉姓網友在臉書社群「嘉義市大小事」貼文說,上周在嘉市某銀行提款機領錢,按領百元卻吐出5張2百元鈔。記者魯永明/翻攝
劉姓網友在臉書社群「嘉義市大小事」貼文說,上周在嘉市某銀行提款機領錢,按領百元卻吐出5張2百元鈔。記者魯永明/翻攝
 
我到兆豐銀行拿2百元換百元鈔,櫃台人員居然說,只能在台銀換,櫃台人員說,收到2百元鈔,也是要到台銀兌換,傻眼、白等了! 後來我到家樂福買普渡品和壽麵等,用這些被拒收的2百元鈔結帳,結帳時,收銀人員還誤為是「三倍券」,告訴我不找零喔!我告訴她,這是鈔票,不是「三倍券」,收銀人員仔細看過才找錢給我。還好,家樂福有收,不然,真的要跑到台銀換鈔了!」
 
網友紛紛留言說,「真是讓人困擾的2百元鈔,流通拿麼少」;有網友安慰說,「我難得拿到1張捨不得用,財運變不錯,好像會招財」。
 
台銀人員說,根據「中央銀行法」,央行發行貨幣為國幣,對中華民國境內一切支付具法定效力,店家拒收沒有罰則,若民眾碰上拒收,可打電話到央行反映。
 
立法院預算中心報告指出,央行91年發行2百元及2千元等2字頭系列鈔券,至今18年,截至107年底,2百元及2千發行鈔券流通在外張數分別為1930萬餘張、4868萬餘張,僅占整體流通在外鈔券0.62%及1.56%,流通比率偏低,建議央行研究提升民眾使用意願對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