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726

北捷10年後增至182站 專家曝「軌道宅」入手最佳時機

#租售 #買房 #捷運宅 #交通 #房價 #軌道經濟 #北捷
好房網News記者賴心怡/綜合報導
 
民眾買房時,往往會將生活機能及交通便利性列入重要考量,近幾年軌道經濟成形,使得「到站即到家」的捷運宅大受歡迎,以台中捷運來說,近兩年18個站點周邊房價全部呈現上揚。建案標榜「軌道」兩字必能帶動房價?專家也提出看法。
 
台北捷運局表示,目前已通車營運路線包括文湖線、淡水信義線、松山新店線、中和新蘆線、板南線及環狀線第一階段等6線,共計152.2公里、131個車站。即將開工的環狀線南北環段再加上目前興建中的信義線東延段、萬大線等,預估10年後,台北捷運路網可望新增至182個站點。
 

 

台北捷運願景圖。圖/台北捷運提供
臺北捷運願景圖。圖/臺北捷運提供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指出,近年來北中南地區都在積極地興建捷運中,若要以「軌道」話題支撐房價的話,雙北的確具有較大優勢。他進一步說明,大致上中南部民眾的代步工具仍多以汽機車為主,加上其新設置站點之間距離拉得較長、周圍機能也不如雙北完備。
 
若要以捷運話題帶動房價,還是得配合區域生活機能,進而達到「錦上添花」的效果。若是區域本身機能不足,要翻轉房價並非易事。
 
針對入手捷運宅的時機點,陳炳辰建議,最好選在捷運「開通前」1~2年,價格相對好入手,避免捷運開通後,房價上漲至最高點。
 
淡江大學產業經濟系副教授莊孟翰也曾提到,以往捷運沿線的房市狀況,房價通常會在宣布開工後起漲,到了施工期間,進行中的工程導致限縮道路,不但大大影響交通,這段期間的房價也會有下修的情況;而捷運興建期間往往至少長達5年、10年,房價修正期漫長,等到接近完工階段,房價便會開始輪番上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