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52

鋒面南移 仍可能有豪大雨

#鋒面 #豪雨 #天氣 #居家

程炳璋/台南報導

台南市2日上午僅山區雨勢較大,部分地區可見陽光,南區氣象中心預測鋒面南移後,南部平地2日下午起至3日有豪雨等級以上的強降雨,山區更可能有大豪雨,台南市政府災害應變中心2日上午8時宣布調升2級一階,全市37個區公所同步開設。

3日雨量累積圖(圖/截取自中央氣象局)

南區氣象中心根據2日中午資料預測,鋒面雖然尚位於台灣北端,很緩慢的往南移動,鋒面中的對流發展非常強,造成很大的降雨和密集的雷電現象。雖然2日上午南部降雨範圍不大,部分地區還可以見到陽光,僅有局部山區雨勢稍大。

但隨著鋒面逐漸往南移動,加上西南氣流的影響,南部地區天氣仍非常不穩定,都有陣雨或雷雨,並有豪雨或豪雨以上等級降雨發生的機會,尤其山區的降雨會更劇烈。南區氣象中心預測未來一天內,南部平地列為豪雨區域,嘉義及高屏山區為大豪雨區域。

梅雨鋒面及西南氣流對臺灣地區帶來豪雨的影響,台南市政府根據南區氣象中心與成大防災中心的水情預測,2日上午宣布成立防災應變中心2級一階開設,並作出四點決議。根據防災資料匯報,台南市24小時累積雨量將達200毫米,3小時內累積雨量可達100毫米,台南市長賴清德提醒,山區預防性撤離要依SOP機制啟動,水利、消防、工務及環保局先超前布署,交通、警察、新聞處保持良好的橫向聯繫,市民與市府各相關單位隨時掌握天氣變化,及時因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