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1193

搭客運鎖卡 四碼客運可車上解悠遊卡

#政策 #交通 #客運 #悠遊卡 #刷卡

記者邱瓊平/台北報導

交通部推動多卡通,但有民眾搭乘公路客運,因下車忘記刷卡遭鎖卡,抱怨服務有夠糟,向公路總局申訴;公路總局表示,去年5月已發函給各地監理單位,針對「上車刷卡、下車未刷卡」情形,一律採車上立即解卡原則辦理,且不分地區、跨業者也能代解卡。

搭客運鎖卡 四碼客運可車上解悠遊卡。

公路總局指出,目前公共運輸收費,有段次、里程計費兩種,民眾持電子票證可搭市區公車與公路客運,但公路客運採里程計費,上下車都要刷卡才知道搭了多少公里、要收多少錢;但常有民眾下車時忘刷卡被鎖卡,引發不少民怨。

公路總局因此和監理站、客運業者協商,訂出統一解卡原則,並在去年5月發函要求公路客運業者,讓司機利用車上刷卡設備或司機手動解卡,且不分地區、跨業者,都能夠代解卡。

官員說,客運司機若發現民眾前一段乘車費用沒有扣款成功,最多扣抵該路線的「基本里程費用」,或採信乘客所述乘車區間補收票價;解卡補收的票價,由辦理解卡的客運公司收取。

三重客運指出,民眾電子票證若遭鎖卡,要解卡才可繼續搭公路客運,但搭大台北市區公車、捷運都不受影響,目前僅路線號碼為四碼的公路客運可提供車上解卡,如果民眾前一次搭乘他家客運下車未刷卡,依規定會扣23元。

在客運公司擔任司機的郭先生表示,公路客運的刷卡機有語音顯示,但不常搭乘的民眾下車時的確可能忘記刷卡,若碰到乘客悠遊卡遭鎖卡,他都會幫忙解卡;但也有年紀較長的司機不會操作刷卡設備,民眾可能就要投現才能搭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