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63

台灣通敬老愛心卡 免費換卡

#地方 #政策 #交通 #敬老愛心卡 #客運 #悠遊卡

記者陳世宗/台中報導

「敬老愛心卡、愛心能延續?」中市發出23萬張敬老愛心卡,每月1000點免費搭乘市區客運與公路客運,其中18萬張「台灣通」卡將在年底停用;市議員昨日關心是否會影響長輩搭車權益?交通局王義川表示,經協商「一卡通」公司同意可免費換卡;透過社會局主動協助長輩換卡。

2003年全台36家地區客運業者發起籌組成立的「台灣通」,因無法依法在期限內取得經營業務核准必須退場,並公告停止販售新卡,明年起民眾持有的「台灣通」無法繼續儲值,卡內餘額僅能用到明年底;台中市政府共發出23萬敬老愛心卡,其中18萬張為台灣通。

市議員張玉嬿、蔡雅玲、謝志忠昨日在議會關心18萬張台灣通卡要如何處理的問題。張玉嬿說,長輩向她反映到台北看孫子,如果台灣通卡無法儲值要怎麼辦?蔡雅玲說,台灣通到了年底要怎麼處理,相關訊息應廣為周知,以免影響政府美意。

王義川表示,台灣通未通過金管會的電子錢包規定,必須退出市場;經市府與悠遊卡與一卡通公司協商,一卡通公司同意免收80元工本費免費換卡,市府將透過社會局系統主動協助長輩處理。

蔡雅玲建議,換卡也是協助長輩的公益事業,市府應該持續爭取悠遊卡公司也免費換卡,或由市府吸引工本費。王義川承諾將與悠遊卡公司持續協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