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75

301復駛 東華師生最樂

#交通 #太魯閣客運 #花蓮火車站 #東華大學

記者許家寧、阮迺閎/花蓮報導

太魯閣客運7日晚間無預警宣布「301花蓮火車站-東華大學」線停駛,引起東華師生一陣錯愕,怒喊「還我301!」花蓮立委、縣議會也紛紛表達關切,業者前晚宣布11日恢復行駛,昨清晨由司機胡雯旭開出首班車,當時也擔任該線末班車駕駛的他開心說,能夠復駛真是太好了!

「301花蓮火車站-東華大學」復駛。(截取自維基百科)

太魯閣客運7日晚間在臉書發出公告,以礙於目前整體環境及「努力還不夠」為由,宣布「花蓮火車站至東華大學」線8日起全面停駛,此舉引起東華大學師生與外界錯愕與反彈,撲空乘客痛批業者漠視旅客權益,花蓮縣府指違反《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發文要求業者復駛。

業者10日晚間10點半再度發出公告,從11日起恢復行駛東華大學線並對停駛決定向花蓮民眾、東華大學師生與乘客表達歉意。日前才高唱《末班車》依依不捨和乘客告別的司機胡雯旭,昨天上午7時20分從花蓮火車站開出首發車,他坦言心情有如洗三溫暖,但很開心能繼續握方向盤服務鄉親。

由於東華大學校區廣大,301線因繞行、停靠在校園內,頗受學生喜愛,每月約有4500多名乘客搭乘,絕大部分為該校師生;搭乘首班車的朱姓研究生說,若公車停駛的話,通勤學生必須要從學校附近的志學車站騎腳踏車或走約2.5公里路程到校園上課,相當不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