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71

Q4供需反轉 面板雙虎翻黑

#面板 #股市 #投資 #理財

工商時報記者袁顥庭/台北報導

市調機構對第四季面板市況示警,由於需求下滑、但供給增加,預期供過於求的壓力浮現,跌價壓力大增。昨(28)日外資賣超面板雙虎,拖累面板股走勢疲弱,面板雙虎股價午後翻黑,雙雙小跌作收。

WitsView發布報告對於第四季面板市況示警,WitsView指出,第四季開始進入年底庫存管控,即便往年電視面板需求因大陸雙11以及歐美年底節慶促銷而得以延續,但今年因前三季拉貨動能已十分強勁,預期四大應用別的需求將陸續出現修正,影響需求面積季減3.5%。

Q4供需反轉,面板雙虎翻黑。(圖/好房網資料中心)跌價 崩盤 漲 跌 股市 股票

但從供給面來看,三條中國新產線為了獲得政府補貼,將持續往今年設定的滿產目標邁進,推升第四季的供應面積仍有2.3%的季成長。

估算第四季供需反轉,供過於求比例擴大至4.3%,讓面板價格出現反轉的可能性增加,預期10月面板價格終止漲勢,11月起可能開始緩步下跌。

在利空消息衝擊之下,昨日外資賣超面板雙虎,拖累股價走弱。外資賣超群創3,618張,群創股價在午後翻黑,終場下跌0.93%作收,收盤價10.6元,成交量約2.35萬張。外資由買轉賣,昨日賣超友達47張,股價下跌0.77%,收盤價12.9元,成交量約1.87萬張。

友達先前在法說會中預估第三季傳統旺季,客戶為旺季準備,拉貨動作積極,特別是高階、超大尺寸產品,維持高產能利用率。預期第三季大尺寸面板出貨季增5%,平均出貨單價持平。

中小尺寸面板則是因為產品組合調整,出貨估計減少10~15%。不過景氣上下難免,旺季過後的供需變化仍須謹慎面對。法人預估,面板雙虎第三季營收可望有兩位數的成長幅度,獲利也會優於第二季。不過今年營運高峰已過,第四季面板價量雙雙下滑,獲利也將遜於第三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