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95

油價高漲 帶動塑化報價揚

#政策 #理財 #油價 #塑料

工商時報記者彭暄貽/台北報導

在國際油價走高、庫存去化支撐下,推升遠東區五大泛用樹脂現貨行情,先前漲幅相對落後的PE補漲,每噸價彈升10~20美元;PP、PS也分別上漲10美元與5美元,相關生產廠台塑(1301)、台聚(1304)、亞聚(1308)、台化(1326)、榮化(1704)及台達化(1309)、國喬(1312)營運加分。

原油價格創波段高點,帶動塑料價格增添成本支撐。近期大陸PE市場因部分石化上調出廠價,市場受支撐,商家紛紛跟漲出貨,整體呈現穩步揚升趨勢。PP月初受人民幣貶值及廠家裝置檢修,現貨市場流通資源稍顯緊張;加上原料生產企業中上旬連續調漲增強成本支撐且自身去庫存效果良好,對PP現貨形成支撐,並加劇價格上行。

原油價格創波段高點,帶動塑料價格增添成本支撐。(示意圖/好房網資料中心)指標 稅 漲跌 上升

廠商指出,伊朗部分石化10月檢修,預期供應緊張,後市影響有待追蹤。雖然美國和OPEC採取措施,以避免因伊朗退出原油市場導致的油價飛漲,但最終成效值得懷疑。

一旦按不住,油價明顯上衝,也將對塑料價格造成拉抬力道。截止9月25日,大陸PVC社會庫存周降1.84%;其中華東地區庫存降3.25%,華南地區庫存環上漲2.5%。

電石價格堅挺對電石法PVC形成一定支撐,惟亞洲現貨價格低迷,下游需求商拿貨意願不強對PVC報價形成壓制。

分析師認為,10月25日迎來寧夏60周年大慶。在大慶之前的一兩個月將有安全生產、空氣質量、道路運輸超載、道路安全等措施轉趨嚴格。

寧夏PVC企業不多,但電石產量是全國排第三的,有助支撐大陸PVC內銷行情。台塑、聯成旗下大陸PVC生產或有助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