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

樹林焚化廠整修 社區垃圾運費恐漲

#葉元之 #新店焚化廠 #八里焚化廠 #地方 #政策 #垃圾處理 #樹林焚化廠
聯合報 記者吳亮賢/新北報導
 
新北市樹林焚化廠12月將進行1個月的整建,市議員葉元之質詢指出,剩餘的八里及新店焚化廠,光燒清潔隊每日收的1600公噸垃圾就已飽和,屆時社區大廈垃圾必須送至收費較高的民間暫置場,恐造成社區垃圾清運費飆漲。環保局長程大維表示,社區大廈家戶垃圾量大部分仍可入焚化廠燃燒,若有發生短期垃圾清運費上漲狀況,環保局將追蹤關心,不會讓能進入焚化廠燃燒的業者任意漲價。
 
葉元之指出,新北市3座焚化廠每日共處理2500噸垃圾,每天可處理約900噸垃圾的樹林焚化廠開始整修後,日處理量將降至1600噸,但焚化廠會優先讓清潔隊收的垃圾進場,屆時光燒清潔隊收的1600噸垃圾可能就不夠,清運業者的900噸量得另外想辦法。
 
板橋某社區日前出現垃圾無法全丟垃圾車,導致堆積在社區中庭的狀況。圖/新北市議員葉元之提供
板橋某社區日前出現垃圾無法全丟垃圾車,導致堆積在社區中庭的狀況。圖/新北市議員葉元之提供
 
葉元之表示,清運業者收取的垃圾一半以上來自社區大樓,目前環保局作法為找民間垃圾暫置場合作,但民間暫置場收費一噸約6000元,比焚化廠一噸3500元高許多,恐造成社區垃圾清運費飆漲,日前板橋某社區已出現垃圾無法全丟垃圾車,導致堆積在社區中庭的狀況,12月類似情形恐更加嚴重。
 
葉元之說,環保局應另尋公有地暫置垃圾,且暫置場的價錢必須控制在一定範圍內,否則將造成垃圾大戰。
 
程大維表示,將因應樹林廠整建進行垃圾車路線檢討,另也會派30幾輛大型轉運車進駐八里及新店廠,逐輛收取垃圾車垃圾後統一傾倒,避免焚化廠塞車,增加焚燒速率。
 
程大維說,以社區大廈家戶垃圾量占全新北家戶垃圾量8%來看,大部分仍可入焚化廠燃燒,若有因送至民間暫置場,導致短期垃圾清運費上漲的狀況,環保局將追蹤關心,不會讓能進入焚化廠燃燒的業者任意漲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