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39

「憨人」鋪路行善13年 彰化路平

#地方 #柏油路 #志工 #交通 #坑洞

記者凌筠婷/彰化縣報導

彰化縣有一群「愚人」,每周日在彰化縣各地鋪柏油路,他們四處募集材料、機器,在大太陽下揮汗如雨,堅持補平路面坑洞,十三年來用掉柏油至少六、七萬包,只為讓民眾有一條安全回家的路。

行善13年 愚人志願服務協會的「路平大隊」,在炎炎夏日下揮汗補路,不分男女,分工合作。(記者凌筠婷/攝影)

「放著冷氣不吹、來曬太陽鋪路,我們都是一群憨人啦!」彰化縣愚人志願服務協會成立廿年,有約一百五十名志工,平時致力社區環保、婦幼、老人及貧困居家等志願服務,第七屆會長莊金茂發現路面坑洞害許多機車騎士摔倒受傷,提議組成「路平志工大隊」,由志工幫忙補路。

志工們每周日犧牲休假,開小貨車載柏油,到處修補路面坑洞,他們的足跡遍及全彰化各鄉鎮,十三年來補過的坑洞難以計算,有民眾看到他們鋪路,以為是公所派來的施工人員,抱怨「通報一個月了現在才來」,殊不知他們是一群默默行善的志工。

輔導會長鄭麗罔說,路平志工每次約十人參加,年齡多在四、五十歲,平常各自在各行業打拚,「有的開公司當老闆,假日出來服務」。補完這鄉鎮,再朝下個鄉鎮前進。

在烈日下,他們不分男女,在馬路中央擺起交通錐,有些人幫忙指揮交通,有些人操作機器壓實柏油、灑水降溫,這些材料、機器都是志工四處奔走募集而來,莊金茂說:「十幾年來機器不知壞了幾回,壞了再修,修了再壞,但看到民眾有安全的路走,志工們辛苦也值得」。埔心鄉公所主秘謝采純說,很感謝這群人士幫忙維護道路安全,「他們通常默默行善,不會特別讓我們知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