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25

利奇馬和柯羅莎「肩並肩」 鄭明典籲:別走山路

#政策 #颱風 #利奇馬 #柯羅莎 #停班停課 #氣象局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第9號颱風利奇馬已經轉為強烈颱風,8日下午2時的中心位置,在台北東南東方約440公里的海面上,持續向西北進行,預估8日下半天到9日一整天,對台灣影響最明顯。第10號颱風柯羅莎也已轉為中度颱風,雖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但是13日之後要前往日本的民眾應留意航班變化。
 
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特別在臉書分享一張衛星照片,「利奇馬」和「柯羅莎」兩個颱風的位置呈現「肩並肩」的狀況,也讓預報員繃緊神經分析颱風路徑。鄭明典也強調,目前剛經歷地震,加上颱風越來越逼近,誠心建議民眾,如非必要,不要走山區道路。
 
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在臉書上分享衛星照片,強颱利奇馬(左)和中颱柯羅莎(右),呈現「肩並肩」相對位置。翻攝鄭明典臉書
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在臉書上分享衛星照片,強颱利奇馬(左)和中颱柯羅莎,呈現「肩並肩」相對位置。翻攝鄭明典臉書
 
天氣風險管理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表示,目前「利奇馬」和「柯羅莎」距離還很遠,難以預測彼此會不會互相影響,因此目前最重要的工作,還是在防範強颱「利奇馬」帶來的威脅。
 
台北市長柯文哲預計在8日晚上8時,於台北市災害應變中心主持市災害應變中心工作會報,聽取利奇馬颱風相關整備與災害報告。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北北基一定會同步宣布,最晚8日10點前就會宣布隔天是否停班、停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