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4

鋒面逼近 周末氣溫下探20度

#居家 #鋒面 #氣溫下降 #低溫 #PM2.5

記者許瀚分/台北報導

明天將有道鋒面靠近,北部及東半部地區天氣逐漸轉雨,北台灣氣溫驟降,早晚低溫有機會跌破20度,提醒民眾戴口罩及雨具出門,並適時添加衣物保暖。此外昨天中部地區細懸浮微粒(PM2.5)濃度飆高,多個測站都「紫爆」,今天仍是靜風狀態,空氣品質依然不佳。

氣象局預報員陳柏榮表示,今天東北風減弱,改吹東風至東南風,會為台灣帶來較暖的空氣,除東半部可能有零星降雨外,各地為陽光露臉的天氣,全台高溫都在30度左右,不過全台低溫介於21至23度間,早晚溫差大。

今天全台高溫30度陳柏榮說,明天下半天有鋒面靠近台灣,加上東北風增強,北部及東半部地區將下起短暫雨,午後中南部山區也會有局部短暫陣雨,氣溫則較前一天略降,將是一陣秋雨一陣涼的天氣型態。陳柏榮表示,周六開始北台灣將會明顯降溫,大台北地區及宜蘭高溫約24、25度,桃園、新竹及苗栗高溫則介於26至27度之間,中南部高溫較沒差異,仍維持30度左右,低溫的部分整個北台灣都有機會跌至20度以下,提醒民眾適時添加衣物,以免著涼。

陳柏榮說,這波鋒面將會一直影響到下周一,所以下周二白天後,氣溫逐漸回暖,而北部山區及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陣雨,中南部山區也有機會出現午後對流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昨中部PM2.5「紫爆」昨天上午因中國高壓東移,導致台灣中央山脈西麓有下沉氣流,使得中南部地區大氣擴散不易,空氣汙染物持續累積,多處測站PM2.5濃度偏高,尤其沿海台西、麥寮、崙背及二林測站PM2.5指標一度達到紫色的最高等級,傍晚彰化、西屯、忠明、大里及埔里等測站也同樣紫爆,空氣品質差。今天中部及雲嘉南地區PM2.5指標仍介於中到高之間,不排除還會出現紫爆的情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