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7

林全:用電不確定性很大 需節電

#政策 #林全 #限電 #節電 #台電 #電價 #電塔 #徐國勇

記者林敬殷/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林全昨天表示,目前用電量勉強還夠,但有很大的不確定性,夏天時節只要有任何一個電廠出狀況,很可能就會造成限電;為避免限電,才希望節電,讓政府有多一點餘裕空間。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也說,政府理解這些不滿,節電措施也允許彈性空間,各機關單位首長可視情況處理。

行政院通令各政府機關每天下午一點至三點關掉冷氣,許多辦公室昨天搬出大量電風扇來降溫。 記者邱德祥/攝影

行政院通令各政府機關每天下午一點至三點關掉冷氣,許多辦公室昨天搬出大量電風扇來降溫。 記者邱德祥/攝影

林全說,下午一點到三點是用電高峰,上午十一點到十二點是另一個用電高峰,也是節電的好時間,希望大家能夠一起共同努力,度過這次危機。

據行政官員透露,和平電廠電塔旁有一個舊的塔基,因此不用另行架設臨時桿,修復後供電的時間可望比原先預計會提早。

另外,外界批評,每天兩個小時停開冷氣,節省電力有限。行政院官員說,據台電數據顯示,光是一個台電大樓每天停開冷氣兩小時,一天可以省下兩千度電,政府帶頭做起,加上工業用戶採取需量競價的措施,相信可以節省可觀的電力,讓全台的備載容量增加,不會進入限電的警戒值。

官員表示,國內夏季用電有兩個尖峰期,一是下午一到三點,另一個是上午十一到十二點,為了不避免負載超過供電,才會採取必要性的節電措施。在日本三一一震災後,日本也推動節電措施,為的就是避免尖峰時間用電過量造成大規模停限電,節電是避免走到限電的階段。

一座電塔倒塌造成全台供電吃緊,也凸顯難道和平電廠電塔僅有一套輸配電系統。知情官員說,這是一個很嚴重的問題,顯示出我國基礎建設及整體電網的脆弱性。官員說,在極端氣候的今天,天災導致基礎設施毀損情況,未來恐怕會增加,過去幾個月以來,核三廠、大林電廠陸續出狀況,造成供電吃緊,政府推動節電是避免負載過量,造成跳電及進入限電的因應措施。

Sway說〞:8/8起每週二中午 好房網TV必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