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21

因應缺電危機 台電擬提高 需量競價誘因

#政策 #台電 #限電 #節電 #電價 #缺電 #冷氣

陳鷖人/台北報導

為了因應未來兩周缺電危機,公部門周一(31日)起下午1至3時尖峰用電時段停開冷氣,不只公部門帶頭節電,台電也擬提高「需量競價」誘因,鼓勵用電大戶減少尖峰時段用電量。

台電擬提高「需量競價」誘因,鼓勵用電大戶減少尖峰時段用電量。/本報資料照片台電擬提高「需量競價」誘因,鼓勵用電大戶減少尖峰時段用電量。/本報資料照片

台電發言人林德福昨(1)日表示,「需量競價」調整方向是希望提高誘因,吸引更多用戶參與,會盡力在本周提出新方案,能否趕上在周四、周五用電最吃緊期間前推出,還要再看狀況。

林德福指出,目前與台電簽約參加「需量競價」的用電總量約67萬瓩,但實際執行率約5至6成,今年平均單日減少尖峰用電量約30多萬瓩。

「需量競價」是台電前年推出的獎勵用電大戶節電機制,用戶於申請時提出抑低用電每度報價,於前一天11時前得變更報價、最高每度10元;若台電電力調度有需要,用戶當日減少用電前2小時報價,報價上限提高至12元。

台電表示,「需量競價」每度報價是以尖峰時段開啟備援機組成本計價,輕柴油機組每度發電成本高達10元。也就是說,若是調高每度報價,可以說是賠本降低尖峰用電量。

截至昨晚,新版「需量競價」調整方案仍未出爐。台電業務處表示,仍在內部研擬中,會加快作業速度。台電電力調度處副中央調度監鄭有財表示,周一、周二因颱風剛離台,西南氣流仍影響台灣,氣溫還未回升,用電情況較寬裕,未來幾天隨著氣溫逐漸升高,用電量會逐漸攀升,供電狀況也會較吃緊,預估周四、周五燈號還是維持紅燈。

鄭有財認為,公部門帶頭節電對於抑低尖峰用電量一定會有幫助,不過才實施兩天,無法評估實際節電效果,台電會每日滾動式檢討未來供電情勢。

Sway說〞:8/8起每週二中午 好房網TV必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