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45

公務員熱到爆 「逼大家早下班」

#節電 #行政院 #公家節電 #公務員 #能源

郭建伸、楊孟立、朱真楷、王莫昀/台北報導

行政院下令公家機關節電,在昨天實施的第一天,不少公務員已經「凍未條」,紛紛在辦公室架起電扇;中央聯合辦公大樓的地下小吃街因為關冷氣,中午吃飯時間門可羅雀,倒是攤商臨時起義賣桌上型立扇,購買人潮沒停過。

新竹市政府原則上配合關冷氣節電的政策,原本就沒冷氣吹的市府志工靠電扇、搖扇子度過悶熱。(陳育賢攝)

新竹市政府原則上配合關冷氣節電的政策,原本就沒冷氣吹的市府志工靠電扇、搖扇子度過悶熱。(陳育賢攝)

「不知道是哪個白痴官員想的點子,室內封閉大樓竟然也關冷氣!」在內政部大樓的公務員私下抱怨,中午過後就是一天內最熱的時候,關冷氣簡直要讓人坐不住,更遑論要做文書公務。雖然架了好幾台電扇,但因為大樓內仍悶熱,「根本是逼大家早點下班」。

內政部大樓的地下小吃街每到中午就熙來攘往,但昨天因為關冷氣,地下室空間相當悶熱,不僅公務員不想來,攤商生意也很難做。滷味攤的老闆娘直言,「現在政府是窮到連冷氣都不能開了嗎?」坦言生意是這幾周最差。

外交部位處博愛特區,基於安全考量,窗戶僅能打開一小部分,空氣根本無法流通,雖然各處室天花板裝有節能風扇,但仍無法消散辦公室內的熱氣,有些外交部人員乾脆選擇走動,寧願送公文,也不願悶坐在辦公室。

外交部一名科長說,冷氣調高溫度後,辦公室內變得非常悶熱,只能用卷宗夾當扇子猛搧風,不過這樣子也沒辦法專心辦公,「可能明天開始同仁都會自備小電扇!」另一名科員則無奈表示,明天開始要帶短褲、拖鞋,「下午時段不開冷氣,穿全套西裝真的會受不了!」

經濟部基層也感嘆,電力結構遲未能改善,今天這裡補一點,明天那裡省一下,猶如貼了多個補丁的衣服,還不能下水洗,只有落後國家才會用這種特殊方式解決供電問題。

監察院昨天空調則是照常運作,成了名符其實的「冷衙門」,監院員工笑稱,「行政院與監察院是平行單位,沒有收到行政院的『指令』。」不過,監察院祕書處證實,昨天已經收到了行政院「配合節電」的公文,目前還在簽核中,監察院自身也有在規劃節電措施。

Sway說〞:8/8起每週二中午 好房網TV必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