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7

熱爆還要「閉氣」三天 公務員超火大

#政策 #限電 #台電 #冷氣 #行政院 #徐國勇

記者許依晨/台北報導

酷暑難耐,限電危機迫在眉睫,公務機關下午1至3點關冷氣,公務員抱怨連連,火氣高漲。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天表示,若和平電廠電塔提早修復,才可能提早解禁,目前預計13日恢復供電,「這兩、三天下午1點到3點拜託大家共同度過節電難關」。

酷暑難耐,限電危機迫在眉睫,公務機關下午1至3點關冷氣,公務員抱怨連連。(圖/聯合新聞網)

有公務人員以此在網路討論,是否可依據公務人員保障法,向服務機關以及保訓會提起申訴和再申訴。該法第77條明定「公務人員對於服務機關所為之管理措施或有關工作條件之處置認為不當,致影響其權益者,得依本法提起申訴、再申訴」。

但人事官員指出,目前能做的是由各縣市或各部會公務人員協會依據「公務人員協會法」,主動向服務機關提出協商。

若這幾天有公務員中暑算職災嗎?徐國勇表示,勞動部已經講過,在工作場所發生的,通通可以算職業上的傷害,他也強調,密閉式空間或是緊急必要時,仍然可以使用冷氣,各級機關長官可依據狀況彈性處理。

不少工商團體要求重啟核一廠一號機與核二廠二號機,徐國勇表示,目前沒討論過這件事,也沒計畫重啟。

徐國勇說,明天應該還是會繼續拜託大家來節電,和平電廠電塔修復進度也一如預期,順利的話13日就會取消節電措施。

行政院長林全上午出席「查獲K他命181公斤有功人員頒獎典禮」前,被問及節電措施是否明天解禁?林全表示,因大林電廠今天若順利點火,明天有20萬瓩電力加入,但仍需評估,因是新的機組,運轉過程也許會停下來調整,是否穩定還是個問題。

林全說,會從大林電廠新機組加入運轉是否穩定、會否再亮紅燈,以及氣溫若上升,下午1到3點勸導節電是否對大家造成不方便等情況,相互評估,「目前沒決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