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7

麻吉伴多障生 爬4年好漢坡

#地方 #多障生 #好漢坡 #建國科大 #洪慶儀

記者洪璧珍/彰化報導

「謝謝你們,我的麻吉!」建國科大觀光系多障生洪慶儀,在同班馬于庭與吳家旭伴讀下,4年來爬遍校園的好漢坡,以堅強毅力,不僅以優異成績完成大學學業,也考取3項專業證照;18日畢業前夕,洪爸爸專程到校致謝,開心笑說如同多了2個兒子、女兒。

洪慶儀因早產,從小手腳無力!醫師認為是營養不良,直到5歲才開始訓練走路;卻因雙腳嚴重外翻,無法如正常人般行走自如,國一開始聽力減退,直到高三完全失聰。

雖然多障,慶儀樂觀開朗達德餐飲科畢業後,考上建國科大第1屆觀光系,大一就遇到台灣燈會在家鄉鹿港舉行;她雖聽不見,仍積極參與燈會服務工作,班導安排當時的班長吳家旭與副班長馬于庭擔任她的伴讀。

功課好的于庭,負責幫慶儀複習功課,為了幫慶儀,不僅上課要更認真,下課還要找老師問清楚,才有辦法一五一十教懂慶儀;大塊頭的家旭,協助慶儀生活,舉凡跑腿打雜都由他包辦。

建國科大位於八卦山麓,校園到處都是「好漢坡」,學生們每天爬上爬下習以為常!但于庭與家旭總要顧著慶儀擔心她跌倒;慶儀總是很有毅力地走到目的地,有次學校健行要走到八卦山大佛,別的同學半個多小時就走到終點,而慶儀走了1個半小時,跟著身旁的于庭與家旭對她佩服極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