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259

台中首座勞工宅 爆申購潮

#勞工 #房市 #低迷 #住宅 #車位 #區域 #房價 #地方 #台中

記者曾麗芳/台中報導

房市雖低迷,但台中市首座勞工住宅「新業宜家」3房附車位不到500萬元,約區域房價6折內,讓勞工相當有感!該案自9月1日起至10月31日,針對台中精密園區、台中工業區及中科園區台中基地等園區勞工,開放第1階段資格申請,總戶數僅520戶,卻已接獲逾800通詢問電話,尤其是勞工人數逾5萬的台中工業區詢問度最高。

標得台中市勞工住宅興建權利的新業建設董事長卓勝隆表示,台中精密園區1、2期勞工約2萬人,「新業宜家」2成預定出售給精密園區勞工,8成售給台中工業區、中科園區台中基地的勞工。

卓勝隆說,由於台中精密園區已無土地可標售,「新業宜家」應是該園區最後一個勞工住宅案,「想買房的勞工一定要把握機會!」卓勝隆強調,承購勞工必須符合台中市政府規範的家庭年所得低於116.9萬元,且無自用住宅者方可申購,這次放寬在職滿3個月以上勞工即可申購,「第1階段銷售完畢後若有餘屋,才會進入第2階段對台中市全體勞工開放;不過,預料第1階段就會被申購一空」。

「新業宜家」位於台中市精密園區,正對面就是大立光廠房及區內最大公園綠地,占地3,515坪基地,規劃7棟勞工住宅合計723戶;其中203戶交由台中市政府作為社會住宅,因此可售住宅總戶數520戶(不含1樓22戶店面),產品規劃32至46坪、3至4房,公設比低於30%。

過去專攻菁英住宅的新業建設,近年積極回饋社會,先是2014年與市府合作於台中精密園區打造首座合宜住宅「新業誠家」銷售一空;2015年再度參與台中市精密園區勞工住宅用地標售案,是當時唯一參與競標的建商。

新業建設榮譽董事長穆椿松表示,「新業宜家」之所以能夠提供每坪均價13萬的勞工住宅出售,是因為台中市政府主動「讓利」,當地每坪土地市價約55萬元,新業建設卻以每坪12.65萬元、低於市價近8成取得土地,讓新業得以推出每坪12.08萬至13.6萬元的超值住宅,而當地房價每坪約在21至25萬元;「新業宜家」預計2017年4月動工,2019年9月完工,要讓外界打破對勞工住宅的傳統印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