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52

資料說明不夠 廣慈開發環評案退回

#廣慈博愛院園區 #公共住宅 #環評 #地方

記者翁浩然/台北報導

爭議多年的「廣慈博愛院園區」開發案,昨進行環境評估審查,與會地方人士不滿生活圈高密度開發,環評委員則質疑北市都發局報告資料說明不夠充足,抱怨「準備得這麼差勁,一定要退」,最終宣布全案退回補充修正,3個月後再審。

廣慈博愛院園區開發案延宕多年,環評再以資料說明不夠退回重審(圖/翻攝自台北市政府都發局廣慈博愛院園區開發案(圖/翻攝自台北市政府都發局)

北市府原計畫在廣慈博愛院園區興建2800戶公宅,引發議員、周邊居民反彈,擔憂交通受衝擊,北市府下修為1562戶,結合老人長照、身心障礙日照、托幼等社會福利公共設施,並且承諾容積率降到300%以下,但是昨天報告內容卻有多處容積率仍為324%,居民質疑「未信守承諾」。

這次環評報告包含容積率、生態、交通、施工空氣品質、施工後日照角度等,環評委員龍世俊、邱祈榮等人批評,會勘時都發局人員口頭承諾、環評委員建議等,半數以上未白紙黑字寫出或詳述改善執行狀況。

環評委員還指出,開發案有社福設施,包含高齡及幼齡人口等行動較緩慢、逃生不易的族群,逃生規畫應更具體詳述,但說明書完全沒有。

也有委員建議,如此高規格的建築,應該規定50年內不可變更用途,以免當高級住宅出售轉手。

都發局長林洲民解釋,容積率一定會降到300%以下,居民擔心的綠地樹木植栽保存、區域防洪、耐震、日照角度、空氣品質等問題,會設法解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