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95

拓寬說詞太扯 花蓮193縣道案8月再議

#交通 #193縣道 #七星潭 #拓寬

記者王思慧/花蓮報導

花蓮193縣道拓寬案,昨再度針對先前未通過的七星潭路段召開環評及現勘。開發單位評估蘇花改通車後車流不大,對環境衝擊小,遭環團質疑「那幹嘛拓寬?」隨即改口有很多遊客會到七星潭看夕陽,當場被「噓爆」花蓮哪來的夕陽,最後環委決議全案退回,八月底再議。

花蓮193縣道拓寬案,昨再度針對先前未通過的七星潭路段召開環評及現勘。(圖/聯合新聞網)

昨是第七次審查,這次因應環評委員要求,審查會前須請開發單位先現勘193拓寬路段,一共審查三處,有賞星廣場前、漁場街和民有路。地球公民基金會花東辦公室黃靖庭指出,漁場街有個近90度的彎道,質疑遊覽車無法轉彎,且自行車道會和一般車輛匯流,安全有疑慮。開發單位找來工作人員用封鎖線模擬遊覽車外型,測試可否轉彎,還沒測試完就被打斷,現場混亂。

現勘不到一小時,環評委員和環團一行人就趕回市區召開審查。縣府委託的開發單位指出,193道路往東推進,並沒有海岸退縮,實際道路拓寬為12米,周圍會有1.4米圍隔,並種水黃樹;在漁場旁會施做單向車道,並派人管理,讓環團質疑還需拓寬?

開發單位表示,縱使蘇花改通車,約10%的車流會移轉到拓寬後的道路上,根據調查,觀光客到花蓮會直接到飯店,最後才去七星潭,遊客造訪人數只占15%;反而是回程時,如果不走193縣道,會繞到市區造成塞車,開發是要紓緩回程車潮,更說「七星潭夏熱冬冷,大部分遊客會傍晚去,因為夕陽最漂亮」。此話一出,台下質疑「那幹嘛拓寬?」更笑說「七星潭有夕陽喔!」

環評場外,環團則舉牌抗議,還唱起名曲《思想起》,表達不要拓寬心聲。最後環評委員決議,請開發單位依環評委員及相關機關所提意見補充、修正,8月31日前再送件審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