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25

黑手趙世賢把焊槍變畫筆 鋼鐵當畫布

#趙世賢 #氣車排氣管 #鋼鐵 #焊槍 #地方

記者蔡維斌╱即時報導

原是鐵工黑手的趙世賢,從事汽車排氣管製作與設計,非但沒有一身汙垢,反而從工作中看見鋼鐵世界的繽紛五彩,他把焊槍變成畫筆,堅硬的鋼鐵變成藝術畫布,創作充滿生命力的作品,令人嘆為觀止,即日起在斗南生活美學館展出。

位在斗南火車站的他里霧生活美學館,即日起展出鐵雕藝術家趙世賢作品,件件精彩,栩栩如生。(記者蔡維斌/攝影)

新銳鐵雕藝術家趙世賢,26歲自行創業,經營汽車排氣管設計與製作,技術深受顧客讚賞,贏得口碑,但在他內心深處無時無刻燃燒著猛烈的創作火焰,於是以他對鋼鐵材質的掌握,用小時候對藝術熱愛的記憶,將硬梆梆的鋼鐵轉換為具象形體,以獨特技法雕刻鋼鐵,把焊槍當畫筆,盡情揮灑奔騰,作品展現熱情奔放的生命力。

這次共展出76件鐵雕作品,小至「捉迷藏」描繪出兒時的純真活潑,大至「翻轉西螺」展現出遠東大橋的威武壯闊,透過鐵雕藝術,以全新的視野將台灣島嶼故事展現出來。

雲林縣斗南鎮「他里霧文化園區」由國立虎尾科技大學團隊進駐經營,將原有5個館舍重新定位,生活美學館除推廣「常民美學」概念,同時賦予「引導」及「遊客中心」角色;環境教育館則推動「環境藝術教育」;68電影館將是「青年導演的展演平台」;漫畫館為「動漫教育」的推手,繪本館則開創「他里霧在地繪本」。

生活美學館即日起至3月11日推出「找回純真、看見未來。台灣新銳─趙世賢鐵雕特展」。機會難逢歡迎觀賞,相關訊息請上「他里霧微光草原聚落臉書」查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