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308

中油苗栗天然氣供氣中心氣爆 中油:不影響供電

#中油 #苗栗 #天然氣 #氣爆 #地方

記者高詩琴╱即時報導

中油公司位於苗栗縣的天然氣供氣中心,今天上午發生氣爆意外。對此,中油代理發言人方振仁今天表示,事故原因還在調查中,初步了解可能是氣閥有問題。方振仁也指出,苗栗天然氣供氣中心主要負責天然瓦斯,與天然氣發電無關,因此不會影響供電系統。

中油苗栗供氣中心上午傳出氣爆工安意外,造成5人受傷。 (記者胡蓬生/攝影)

方振仁表示,初步了解,會發生意外可能跟氣閥閥件無法開啟有關,詳細原因還需要確認,會再進一步調查。

據《蘋果日報》報導,中油公司位於苗栗縣銅鑼鄉中平村的苗栗天然氣供氣中心,今天上午10時45分左右發生工安意外。初步了解,現場因氮氣填充入天然瓦斯內,造成壓力過大產生氣爆。共有5名輕重傷者,均意識清楚、送往大千醫院檢查治療中。

氣爆傷者共5位男性員工,包括張姓27歲,廖姓62歲,陳姓25歲,賴姓35歲及謝姓47歲。四人還能步行,其中謝姓員工傷勢較重,躺擔架送醫。

 

中油公司苗栗供氣中心於今(18)日上午進行天然氣摻氮測試作業,測試過程中於10時45分左右因接頭脫落導致5名同仁受傷。5名傷者經送往苗栗大千醫院治療,目前意識清楚,其中一位受傷人員臉頰刺穿,目前清創治療中,另一位同仁手及上唇部也在進行清創手術中,可能需要住院治療,其餘三位已經包紮完成離開醫院。

 

中油公司表示,有關接頭脫落原因尚待工安部門進一步調查確認,中油公司強調,本次事件並不影響天然氣正常供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