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33

投資不切實際排行榜 台灣第七名

#多空 #投資 #報酬率 #海外投資 #經濟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美盛環球投資(Legg Mason Global Asset Management)最新調查顯示,台灣投資人對報酬率擁有不切實際的期望,台灣投資人追求能達到平均年報酬率9.1%的目標,該數字為亞洲國家之冠。但是投資人實際獲得的報酬率則為5.5%,「現實差距」為3.6%;相較之下,全球投資人的平均收益差距則為3.3%。

投資不切實際排行榜(記者孫彬訓/製表)

這次是美盛第二次舉辦環球投資調查,這次調查涵蓋了20個國家或區域,共計4320位投資人。調查發現,台灣投資人對於亞洲的未來環境感到最悲觀,主要原因來自於對通貨膨脹和台灣經濟成長遲緩的擔憂。美盛投顧總經理陳宏達表示,台灣投資人一方面對投資的期望甚高,但調查數據又顯示對投資展望感到悲觀,這點彰顯了期望與實際報酬率間的差距。

陳宏達指出,台灣投資人有機會增加海外市場的投資配置,目前投資人僅有21%的投資布局於居住國以外的市場,有64%的受訪者相信從事國際投資,有機會帶來更高的報酬。

美盛環球資產管理董事總經理暨環球行銷總監Matthew Schiffman表示,全世界的投資人都有一個共通點,就是獲得足夠的資產以支應其退休生活所需,雖然有些國家擁有社會福利計畫來幫助退休人口,調查卻顯示所有地區的投資人都應該為退休生活作出更多準備。

相較於全球與亞洲投資人,台灣投資人對投資機會感到較為悲觀,大部分(78%)的投資人認為新世代在未來將會面對更為嚴峻的環境,而全球投資人只有46%有同樣的想法。在投資人被問到其對於明年投資的樂觀程度時,在總分為10分的前提下,台灣投資人的平均分數為5.7分,低於全球平均值的6.8分。也怕台灣的低經濟成長率造成衝擊,51%的投資人表示通膨是他們最擔憂的問題,比率高於全球平均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