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727

海外房市熱 業績增3成 仲代銷建案 投資客轉國際

#多空 #投資 #報酬率 #房價 #實價登錄 #房仲 #海外 #不動產 #豪宅 #六本木

葉思含╱台北報導

受實價登錄影響,台灣房市持續低迷,海外不動產異軍突起,國內4大仲介業者代銷36件海外住宅案,明年第1季至少再推出6個海外建案,並以3~6%相對高的報酬率吸引投資客。業者表示,年底游資豐沛,今年下半年海外業績成長逾3成,甚至高報酬物件成長達3~4倍,將持續推出海外不動產。

馬來西亞房價僅台灣1/3,報酬率卻是台灣4倍,吸引台灣投資客(吳苡辰攝)

代銷海外不動產的業者有台灣房屋國際資產中心、信義房屋不動產株式會社、大師國際不動產與第一太平戴維斯,以銷售美國、英國、日本、澳洲、馬來西亞等住宅、商辦為主,據第一太平戴維斯統計,台灣住宅租金報酬率約2%,豪宅市場更低至1.4~1.8%,加上打房因素,投資客轉往國際,讓下半年海外市場熱絡。

第一太平戴維斯副總經理邱奕平表示,自金管會祭出壽險業者投資緊箍咒後,不動產投資市場急凍,影響投資者心態,加上年前游資豐沛,因此接洽代銷國外豪宅,農曆年前再推出報酬率3.5~4%的新加坡豪宅與1個報酬率6%的日本六本木住宅。

海外不動產來台銷售

邱奕平說,因日幣有貶值、利差空間,這兩年台灣至日本投資增高,最看好日本投資市場。

大師房屋海外事業處處長蔡詠綸指出,今年下半年海外投資熱,光是12月業績與前2季相較即成長3~4倍。大師房屋總經理陳建慶說,看好國外投資熱,因此今年發展重心已移往海外不動產,日前在W Hotel邀請30組身價上億元VIP客戶舉辦美國波士頓投資派對,銷售總價2000萬元小豪宅產品,許多豪宅客甚至連波士頓都沒去過,當日即售出16戶。

陳建慶指出,除了頂級派對,也不定期舉辦各國投資說明會,2周前澳洲布里斯本不動產投資座談會中,銷售總價1200萬元、16~26坪、保證報酬率6%的高級住宅,也是當場即售出1戶,預計1月中再舉辦東京投資說明會。

台灣房屋國際資產中心發言人林廣彥則說,台灣房屋自去年第3季代銷馬來西亞住宅後,平均月銷約30戶,下半年掀起海外投資熱,自9月開始每月可售逾40戶、成長3成。

林廣彥指出,馬來西亞雙子星周邊住宅房價僅台灣1/3、總價約1000多萬元,但報酬率有6%,相當受投資客歡迎,預計明年2月推出市中心新建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